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堂新春献礼 木偶演起《天鹅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2 北京青年报
音乐堂新春献礼木偶演起《天鹅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堂木偶演起《天鹅湖》

  本报讯1月30日、31日和2月1日、2日晚7:30,中山音乐堂将为孩子和家长们献上一份别致的新春礼物。英国指挥家尼克·史密斯执棒的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将与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同台演出一台融交响乐、童话和木偶表演为一体的新节目———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不同于传统木偶剧,音乐只是小小的配角;在音乐堂的舞台上,交响乐队将与木偶一起展现在孩子们面前,乐手们还将佩戴特制的花草头饰,成为大森林的一部分。木偶们不仅把童话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而且将让孩子们在现场感受交响乐随着故事情节而跌宕起伏,层层展开。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的音乐取自芭蕾舞剧《天鹅湖》中最好听的段落。《天鹅湖》是俄罗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代表作,也是交响乐的经典入门级曲目。乐曲音乐充满诗情画意和戏剧张力,无论温柔伤感的“天鹅”主题曲,意大利风情十足的《拿波里舞曲》,还是跳跃诙谐的《四小天鹅舞曲》,每一场景的音乐都将戏剧气氛、角色性格、人物情绪刻画得栩栩如生。

  《天鹅湖》的故事取材于古老的俄罗斯童话,王子与公主、白天鹅与黑天鹅,都是孩子们从小就熟悉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舞台上的角色都赋予了生命,石头说话,乐器跳舞,鲜花唱歌,小马长出了翅膀,魔杖满天飞。更巧妙的是,四小天鹅原本是从蛋壳里蹦出来的“丑小鸭”!舞台上的道具对于孩子们来说相当庞大,巨型蘑菇一人多高,木偶人物也有70多厘米,跟小朋友们差不多高。

  作者:2005年01月24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