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帆姜文“天各一方” 陈佩斯“中途下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人总动员》幕后配音有“内情”

  看引进大片要看英文原版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时髦选择,但偏偏有一类影片却能让人背道而驰、自甘“老土”———那就是由本土明星大腕担任配音的引进动画大片。1月28日起公映的3D动画片《超人总动员》就是个明显的例子。由于有了姜文、徐帆和陈佩斯的“出声”,令人对该片的普通话配音版充满憧憬。前天下午,“弹力女超人”徐帆和“衣夫人”陈佩斯双双到上海参加首映活动,两人“言”犹未尽地吐露了配音过程中的逸闻趣事。

  徐帆和姜文为片中的超人夫妻配音。片中这对各怀神功的超能力夫妇哪怕拖儿带女依旧相亲相爱,可是实际配音时,两位演员却因为各自档期不同而被迫“天各一方”,工作时都是单独行动,然后通过最先进的混音技术将他们各自的演绎合并成“夫妻对话”。

  《海底总动员》过后,徐帆又在《超人总动员》中演绎起妈妈的角色。这次很多抢先看过影片的观众都称赞:“徐帆的配音越来越有水准、有母性。”徐帆听到赞美,心情很不错,但还是谦虚地说:“其实主要还是片子本身有意思,导演当初找我时就是考虑到我和这个动画形象比较贴近,而且声音也被归了类,就是女高音区域里的演员。”徐帆的配音在姜文之前进行,她形容自己比姜文“惨”多了:“他来配时还能先听我的录音再接上自己的声音。我就惨了,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叽里呱啦的英文,别人还以为我英语特牛,能听懂原版的词,其实我真是一句不懂。”在徐帆眼里,姜文从外形到气质都像极了他配的“超能先生”:“你看这超能先生从脖子到脑袋是一条线,直接连着的。太像姜文了,找他配音真是找对人了。”

  陈佩斯、徐帆的配音受观众喜爱
徐帆姜文“天各一方” 陈佩斯“中途下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佩斯的配音功底一向有口皆碑,却没料到这次来到“超人”剧组却险些“阴沟里翻船”。他反串配音的时装设计师“衣夫人”是一个极其有戏的小角色———矜持、自我,既男性化,又有点贵族气,要配好并不容易。刚进录音棚时,这位久经考验的“沙场老将”居然找不到感觉:“可能是因为我离开电影圈六七年了,重新回来总有些陌生感,再加上刚刚结束舞台剧的全国巡演,人生了病又疲劳,所以配了几遍都不理想,连连被导演喊‘No’。”最后导演忍无可忍,终于“客客气气”地请陈佩斯“回家先养养嗓子”。直到休整了一周多以后,陈佩斯才获得了重新“上岗”的机会。(蔡颖李俊)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