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刘翔春晚亮相方式有分歧 观众致电恳请放过飞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梁平)离2005年春节晚会的日子已越来越近,各类节目也有了眉目。按说在这个时候,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等主创人员应该感到轻松一些了。然而记者昨从春晚剧组有关人士处获悉,围绕刘翔上春晚问题出现一些波折,原因是不少观众或写信或致电剧组“恳请春节晚会放过刘翔”,理由是“让刘翔和父母在一起过个完整的春节,集中精力备战节后一系列重要赛事”。目前,“飞人”亮相方式出现分歧,其方案仍在商讨中。

  春节晚会请当红体育明星参加,并非新的创举,22年来有马俊仁、王军霞、曲云霞、李宁等数十位世界冠军和著名教练、领队作为嘉宾参加。郎昆执导的1994年春晚,虽然给观众留下了上海姑娘欧阳贝妮表演的《呼拉圈绝技》,相声《点子公司》,小品《打“扑克”》、《上梁下梁》,以及歌曲《长城长》等优秀作品,但没有体育明星加盟的优秀节目成了一个缺憾。相隔十载,郎昆再掌春晚帅印,又恰逢中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大面积丰收,给了郎导可用武之机。

  请刘翔上春晚是一个很好的策划,但围绕这个节目始终有争议。肯定这个节目者认为,刘翔是2004年中国体育界的代表人物,把他请进春晚,应该是广大观众的心愿。如果刘翔届时能放声歌唱,无论其唱得有没有水准都没关系,他的参与更大的价值是体现一种民族精神。刘翔生活在一个商业时代,我们没必要再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只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周而复始地出现,而不是自由驰骋。不看好刘翔上春晚的人则认为,他们只关心刘翔的比赛成绩,对他其他的事不感兴趣。刘翔奥运夺冠回到国内参加了很多晚会,广大观众已领略了他唱歌的风采,完全没必要把他再拉进春晚,致使他春节前后往返于北京、上海,疲于奔命。有报道称刘翔本人已婉拒在春晚中唱歌,这么一来,他上春晚也就是一个形式而已。如果仅仅为了几秒钟的形式而让“飞人”两地折腾,利大于弊。

  尽管两种意见最终以肯定一方占了上风,并报请有关方面批准让刘翔登上春晚舞台,刘翔在受到“组织安排”后只能遵命。但随之而来的越来越多的观众呼声,还是让春晚剧组感到了压力。许多观众质疑春晚:刘翔参加如何?不参加又如何?可怜的刘翔,过年最大的愿望是回家团聚,就放他一马,别折腾他了吧。鉴于这种情况,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以先期录像方式制作一个刘翔拜年的短片,除夕夜安排在晚会中插播。这种手法完全可以达到“刘翔露面”的效果,刘翔也可以踏踏实实在家过个年了。

  据了解,郎昆22日第二次作客央视国际网谈论春晚创作时,已明示刘翔以什么形式亮相尚未确定。但未来一周内,刘翔亮相春晚方式将最终浮出水面,因为已没有时间再去“争论”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翔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