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陈思思面对媒体首次露心声:参加春晚是种殊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2:32 法制晚报

  2005年春节晚会进入倒计时以来,与十二个语言类节目不同的是,对于今年春节晚会上将要出现的歌舞类节目,始终没有一个开放性的报道。

  春晚筹备半年以来,全国上下有上万名歌手报送节目,即便是最后被初步选定能上春晚的歌手也有100名之多,大大小小歌舞类节目近60个,然而,独唱名额却仅有10个而已。

  今天凌晨零时40分,记者联系到刚刚参加完春晚部分节目联排的民族歌手陈思思,她的《美丽之路》已经被敲定入主春晚,于是,陈思思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而成为继阎维文网上聊春晚之后,第二个公开袒露春晚感言的“真命歌手”。

  关于春晚

  上春晚是我的一个情结

  记者:好多歌手都反映上春晚难,难于上青天,但是,你好像还挺轻松。

  陈思思:谁说的?我是说谁说我上春晚“轻松”的?春节晚会是歌手向全国观众汇报自己这一年来工作的最好机会,每个人都想在春节晚会上用自己的歌声、笑声,给电视观众拜个年,为了拜这个年,我努力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自己先从10首备选歌曲中筛选出5首,然后再请我的老师帮我拍板,好不容易颤巍巍地拿着《笑口常开》和《美丽之路》到了春晚剧组,好在结局还算不错。

  记者:你如何看待春节晚会对歌手的意义?

  陈思思:首先说,参加春节晚会是一种殊荣,我先前也提到了,能在全国人民面前用自己的歌声表达自己的祝愿,除了春节晚会,没有更大的平台了;我拿过“音乐盛典”的最佳女民歌手奖,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奖项能让我像得到春晚“入场券”时那么激动,春节晚会是我的一个情结,可能也是好多歌手、演员的梦想和情结,我们是看着春节晚会长大的一代啊。

  记者:好多人,包括观众都认为春节晚会越办越不好看了,你怎么认为?

  陈思思:春节晚会办了有二十多年了吧?二十多年唱一种风格的歌曲,这个歌手几乎就没什么希望了,其实,春节晚会也可以考虑转变一下,就像我把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相融合,很快就找到了一种新的路径一样,春晚也应该给自己一些新鲜血液,这是我自己的感觉。

  关于曲目

  《美丽之路》是有通俗味的民歌

  记者:据说你已经稳摘今年春晚的独唱金牌了,是这样吗?

  陈思思:目前看来是这样的,但是,春节晚会每年不到最后关头都有变化的可能,所以,“稳摘”这样的话还是不太敢说。

  记者:那如果没有变动的话,晚会上会唱什么歌?

  陈思思:可能会是《美丽之路》。今年我给剧组送了两首歌曲,一首是适合春节喜庆气氛的《笑口常开》,另一个就是这首新近创作的《美丽之路》。原以为剧组会更喜欢《笑口常开》,没想到最后入选的竟然是《美丽之路》,看来春节晚会也有点“喜新厌旧”,对新歌始终是情有独钟。

  记者:《美丽之路》是怎样一首歌?

  陈思思:它是现在很时髦的一种叫“新民歌”的歌曲,在这首歌里有民歌的唱法、有美声的感觉,还有通俗的味道,挺可爱的。这首歌将出现在春晚9点到10点之间,到时候会有一组“金灿灿”的舞蹈演员来伴舞,刚才刚和他们练习走了一回台,感觉很好。

  关于取代

  彭丽媛宋祖英是不可取代的

  记者:现在民歌圈子里,汤灿、祖海、张燕和你被称为“四小花旦”,你怎么看?

  陈思思:那是观众的总结。

  记者:还有消息称,鸡年春晚之后,“四小花旦”的“小”就要被去掉了,你们将会取代曾经的彭丽媛、宋祖英,你怎么认为?

  陈思思:什么取代不取代的,太夸张了,彭丽媛和宋祖英两位老师是不可取代的,而且,民歌乐坛是那么大的一个空间,不是只有两个位置,有我没她,有她没我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我小的时候,我特别不喜欢林志颖,当然,现在已经过去了,就是因为那个时候他有“小旋风”的封号,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他说:“四大天王已经老了,以后要看我的。”我在心里很排斥这样的说法,作为一个歌手,自信要有,但是,自负就很害人,我很清楚自己是谁,我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观众能喜欢我的歌,比什么都重要。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