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天鹅”振翅欲飞 杂技芭蕾舞剧三月举行全球首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由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和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联合创制演出的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今年3月2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该剧将连演20场。

  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是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继《霸王别姬》、《红楼梦》之后又一与国内一流演出团体合作的舞台力作。这部“跨界”巨制缘起于2001年上海APEC会议期间,来自战士杂技团的吴正丹和魏葆华,在“东方天鹅”这个节目中,以令人称叹的“对手顶”,赢得了各国首脑多达18次的掌声。这个节目也激发中国杂技与西方芭蕾“跨界”联姻的创作构想。该剧于2004年9月初露头角,以试演参加第八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文艺汇演,一举摘得包括剧目、编导、表演、舞美、服装、灯光、道具等在内的10项大奖。

  该剧以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和原剧剧情为基础,用“柔术”、“蹦床”、“大跳板”等串联起20多个国际金奖杂技节目,演绎了一位欧罗巴王子远涉重洋、历尽艰险来到东方紫禁城解救被黑鹰施咒变成天鹅的美丽少女的故事。其中,“空中芭蕾”、“倒跳芭蕾”、“钢索芭蕾”、“轮椅芭蕾”等,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杂技芭蕾《天鹅湖》中的造型。本报记者谢震霖摄(资料照片)
“东方天鹅”振翅欲飞杂技芭蕾舞剧三月举行全球首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