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星遇网络丑闻寒流 “隐私”遭遇大曝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5 新京报
韩星遇网络丑闻寒流“隐私”遭遇大曝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录了韩星个人魅力、才能、未来前景、自我管理能力、绯闻等详细内容的“艺人隐私档案”从1月18日开始在网上流传。

  本报讯据韩国媒体报道 1月18日开始,一份记录韩国99名艺人个人魅力、才能、未来前景、自我管理能力、绯闻等详细内容的“艺人隐私档案”在网上盛传。因该档案中还包括男女艺人与异性来往等尚未确认的私生活绯闻,引起了网民的极度关注。也有人对此表示,有人在利用网络对艺人进行人权侵害。

  “X档案”由来

  113页幻灯片格式的艺人隐私档案从1月18日开始在韩国网络上蔓延。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这份轰动韩国演艺圈的“X档案”,是韩国“第一企划”广告公司为挑选代言模特委托DSR调查公司搜集的资料,这些资料是在2004年11月制作而成的。

  据资料显示,该报告调查目的是收集广告模特的资料,了解他们的价值,预先掌握签约后可能发生的个人问题,从而降低广告主的风险。调查方法则是“深入访谈”。为了提高可信度,还标明了10个访谈人的姓名和所属单位,其中2人是电台通讯员,1人是通讯社记者,7人是媒体记者。

  文件泄露经过

  部分网站和某些日报社的网站从17日开始以文件形式公开了资料全文。由于制作者是著名广告代理商,且记录了被采访者的真实姓名,引起了网民的极大关注。

  从18日开始,该文件通过P2P网站和网上聊天、个人迷你网站的公告栏等方式传播,而19日则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涉及“隐私”内容

  99名被调查对象中包括电视演员、电影演员、歌手等韩国当红艺人。每个艺人的档案大概占一页。最具名誉损害倾向的内容是“绯闻”部分。

  未经确认,极为私人化的内容也出现在该资料中,比如“性趣味与普通人不一样”、“与某大企业集团兄弟爆出丑闻”、“与数名艺人有染”、“最近换了新的赞助商”、“与政府高层领导人有暧昧关系”等等。网民在网上高度关注的问题大多也集中在这些内容上。

  演艺工会召开记者会

  21日下午1点,在汝矣岛,韩国演艺人工会召开了记者会。作为代表,安在旭表达了他对此事件的看法,“谁得到好评与否不是最重要的,对人们无视档案真伪这种状况我感到无言。此时,许多在拍摄地尽力工作演绎着愉快的艺人是多么悲哀。”

  诉讼赔偿金创纪录

  韩国六大经纪公司已决定联手控告制作“演艺圈X档案”的“第一企划”广告公司与DSR调查公司,由于受害艺人很多,预估赔偿金额将高达数百亿韩元,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诉讼案件。据悉,在1月22日发行的11家综合日报、6家经济报、5家体育报以及15个互联网网站上,“第一企划”广告公司已经发表了道歉文。“但大部分韩国民众认为档案可信度很高。

  衰人榜

韩星遇网络丑闻寒流“隐私”遭遇大曝光(组图)
“衰人”:韩剧天后崔志友“衰事”:被指为高级交际花

韩星遇网络丑闻寒流“隐私”遭遇大曝光(组图)
“衰人”:微笑天王裴勇俊“衰事”:被指私底下喜欢出拳打人

韩星遇网络丑闻寒流“隐私”遭遇大曝光(组图)
“衰人”:演技天王李秉宪“衰事”:被指乱搞男女关系

   艺人反应

  全部采用实名曝光私生活状况,部分艺人反应激烈

  裴勇俊最先回应 权相宇扬言退出

  这份“X档案”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它不仅详尽记载了艺人的私生活状况,而且还全部采用实名。榜上有名的包括被指视钱如命的元斌,戴假发示人的RAIN,14岁时已跟事务所社长有染的小天后BOA等等。

  但档案中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韩流代表人物裴勇俊、演技之神李秉宪、新晋人气王权相宇以及韩剧天后崔志友。

  裴勇俊

  提到裴勇俊时档案中这样描述———天王表面看起来温文儒雅,平常总是露出白牙笑脸迎人,私底下他却喜欢动手脚,只要情绪不好,就会出拳打人,据说经纪公司已经有三十人挨过他的拳头。

  对此,裴勇俊19日下午3时30分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这份文件是没有根据的,希望大家不要误会。”裴勇俊所在的韩国BOF经纪公司表示,目前公司针对内容正在调查,将会等调查结果报告出来后再发布相关消息。

  李秉宪

  对李秉宪的描述更为骇人听闻,不仅指他为人十分吝啬及乱搞男女关系,更直指李秉宪曾要求与宋慧乔进行变态行为,导致女友提出分手。

  对于这样堪称致命的传言,李秉宪本人并未现身回应,而是由所属的事务所有关人士在官方网页内留言,表示会循法律途径追究。

  权相宇

  至于另一受害人权相宇,被影射曾在酒吧里当过三个月的男妓,并获富婆照顾。权相宇接受韩国《Nocutnews》访问时直斥资料失实,甚至使他萌生退出娱乐圈的念头。他愤怒地说:“高中时我为考美术大学,半夜十一时还待在画室里画画,考上美术教育系6个月后就去服兵役,退伍后1个月就来到汉城,我哪有时间当男妓!我自认是大韩民国最正常的男人。”

  崔志友

  至于被称为有名的高级交际花,的韩剧天后崔志友,则完全未受事件影响,身为ChristianDior亚洲区代言人的她,以最佳状态现身在汉城举行的广告记者会。

  张东健

  但是,这份报道中也有各方面的评价都不错的艺人,比如张东健。另一位评价很高的艺人是年轻的文根英,同时,安在旭、RAIN、池振熙等艺人各自在不同项目中得到很高的评价。这些得到很高分数的艺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与报告书中最敏感的绯闻部分绝缘。

  报告书的各个分项以5颗星为满分,张东健在“现在的位置”、“曝光率”、“魅力/才能”、“自身修养”等所有项目中全部获得4颗半星以上的分数。他在“魅力/才能”一项的评价是“演技等已经进入稳定期,不存在因一、二部作品不理想就动摇的可能性。在日本的反映也非常好,预计未来4-5年里,作为韩流明星,可以保持住极高人气。”另外,在“自身修养”一项中,张东健被认为是善良和人品很好的人。

  民众反应

  艺人遇第二次恐怖袭击

  韩国人80%相信档案是真实的

  自从“艺人隐私档案”扩散以来,显现出丑陋面貌的并不是艺人的私生活,而是戴着“匿名面具”的网络。现在,以文件内容为基础来嘲笑相关艺人的网上攻击现象随即出现。“第二次人格袭击”拉开帷幕。

  “艺人隐私档案”风波引发了一系列后遗症。在“艺人隐私档案”的影响下,上班族无法正常投入工作。许多上班族表示,为了下载“艺人隐私档案”,一整天都无法正常投入工作之中。高丽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满英表示:“这是喜欢说闲话的心理和网络的匿名性,以及不受规范限制的网络环境的特殊性结合在一起而形成的问题。”

  “艺人隐私档案”的所有者“第一企划”发表声明说“文件内容不是根据事实而只是根据传闻制定的”。但是门户网站NAVER于1月20日实施的网上民意调查(有22322人参与)中,认为“艺人隐私档案是值得相信”的人达到80.2%.这再一次暴露出了按照个人的想法去相信并判断对方的网络空间的暴力性一面。

  “艺人隐私档案”内容通过网民在网络论坛上回帖,变得更加赤裸裸和刻薄。如,“早已知道×××没有(性)概念”、“真希望垃圾艺人中谁能够赶快自杀”(以上是门户网站DAUM中的部分回帖内容)。另外,还有不少网民深刻剖析了重视形象的艺人的弱点。如,“他们绝对不会走上法庭。走到底的话,会对谁造成损失啊”、“没烧火的烟筒能冒出烟来吗?都是有根据才会出现那种说法的……法庭诉讼?那么出现在电视中说‘没有那样的事情,是第一次’等,以谎言和伪善来欺骗国民又算什么啊……”

  在当天的门户网站中,最多的就是与“艺人隐私档案”相关的文章。例如,题为《艺人隐私档案法律攻防第2回合》的论坛文章在上午11时30分登载出来以后,3个小时之内出现了2200个回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裴勇俊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