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非门新专辑“很中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实习生 陈于思) 小个子的蒋凡很有想法,“二少”有些慵懒,酷酷的,说起话来却很亲切,“三少”普通话说得不是特别好,喜欢用玄幻小说刺激音乐灵感,整天把头发做得奇奇怪怪……一女两男,组成了时尚、年轻、灵感四溢的与非门。2004年,与非门带着《乐园》将时尚的电子音乐盛宴传遍了华语乐坛。从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到日本、法国,他们的音乐版图也在不断扩张,现在,他们回到了创作基地广州,捧出了自己的第三张专辑《11》。

  《11》较前一张专辑有了较大的突破,早在15日出席慈善活动时,三少就对记者透露“新专辑会很中国”。果然如是,听《11》的DEMO,开场就是一首有着浓郁江南小调味道的《梦蝶》,编曲用扬琴和古筝点拨于乐曲中间,突破了以往低调迷离的音乐氛围,有种回归到田园民间的逍遥感,传统的唯美文化与现代音乐很好地融合。“这首歌源自庄周梦蝶典故,其实在两三年前已经写好,后来在一次音响展览会现场演唱,结果有个著名的海外音响公司的总裁很喜欢。这次就收进了专辑里。”三少在接受专访时介绍道。
与非门新专辑“很中国”(图)
在各地演出、游历期间,与非门接触了很多当地的民间音乐元素,在《歌唱》这首歌里,这种突破表现得尤为突出,采用了马来西亚一首人人皆知的《RaSaSayang》民谣,意思是“感觉喜欢”,与非门对这样的音乐大融合十分喜欢和满意。

  那么,采用民谣化的东西配合电子、民谣、小调这些传统的东西是否会作妥协与牺牲?主唱蒋凡回答说:“其实是一定程度地舍弃了电子。我们现在几乎跳出了电子音乐的条条框框,融合了许多新的东西。而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做出更多不同的新鲜的音乐,摆脱电子音乐本身的束缚。”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