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2 每日新报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影 96级表演系毕业照,“三剑客”就在其中,找到了吗?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赵薇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梅婷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章子怡

翻翻明星的大学档案(组图)
刘烨

  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是每个梦想成为明星的少男少女心中的“银色象牙塔”。在这两所表演专业的高等学府中,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闪亮明星。单单是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96级表演系,就分别诞生了章子怡、袁泉、秦海璐、梅婷、刘烨、赵薇、黄晓明和陈坤等大明星。而这些明星当初的报考情况以及大学生活,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文 /易飞

  学业星途并不成正比

  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的学生中,以“三剑客”赵薇、陈坤和黄晓明最为抢眼。其中,赵薇平时的学习成绩就非常好,在班里的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拍摄《还珠格格》期间,虽然缺课,但她都能及时补回来。在赵薇的毕业成绩单上写着:《还珠格格》中饰小燕子,成绩95分;毕业论文《试论本色表演与本能表演的关系》,成绩90分;赵薇的 14门科目中,有4门成绩是优秀,9门成绩是优良。赵薇的老师崔新琴表示:“学校从来没有特别照顾过赵薇。在拍摄期间,赵薇把有关材料传真到我家里,请我指点。拍戏期间,她也在不断构思修改自己的论文。所以我看了她的论文后给了90分的高分。”除了赵薇,陈坤和黄晓明在学校的成绩也不错,这三个人之后的星途也比较顺畅。

  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系的学生可谓星光灿烂:其中以“八大金钗”最为出名,她们是章子怡、张彤、胡静、梅婷、袁泉、秦海璐、曾黎和李敏。目前如日中天的当红小生刘烨也出自这个班。据知情人介绍:当时班里综合成绩排在前三位的是秦海璐、袁泉和曾黎。目前在华语电影界最具号召力的女星章子怡在学校的成绩却并不十分靠前。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系的班主任常莉说:“子怡有灵性,袁泉综合素质最全面,海璐艺术素质好,曾黎漂亮,胡静舞跳得好,张彤戏不错……”

  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学生中,张彤、胡静、李敏这些演员目前的成绩显然不太理想,当年专业成绩非常不错的曾黎也是在最近才慢慢为观众所注意。而当初在学校不是非常显眼的章子怡,却能在几年之间红遍整个演艺圈,确实让很多人始料不及。而刘烨当时在中戏的成绩也并不十分靠前,但常莉回忆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演过的一个小品,大意是母亲病了,他挑个水桶上来,然后从桶里舀水喝……感觉非常对。他质朴的风格很难得。”演员的灵性和对角色的创造精神在他们的表演道路上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他们在学校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今后的星途。

  入学背景各不同

  在这些明星中,很多人在当初都是同时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赵薇则是先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但同时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最终她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赵薇最早是在安徽芜湖师范学院学习,后来进入了谢晋影视学校继续深造,赵薇当时以超出录取分数线80分的成绩被录取。

  经历复杂的陈坤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是东方歌舞团的一名歌手。当时每个月拿600块钱工资的陈坤是在朋友的“怂恿”下一起去的,没有想到朋友没考上,反而是自己以男生中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

  据悉,有舞蹈特长的章子怡曾经获得过全国性舞蹈比赛的大奖,但是她的文化课却不太理想。据说,常莉看中了章子怡的潜质,特地为她申请了一个保送的名额,才能让章子怡进入中戏成了今天闪耀的巨星。

  中戏老师点评学生

  秦海璐

  她是唯一从北京以外的考区招来的,艺术感觉很好。她来考试的时候,我们已进行到三试,但我们觉得这个小丫头挺特别的,就临时给她办了一个准考证,编号是补001号。她是学花旦的,开始她选了一段京剧《白蛇传》中白蛇的唱段,接着马上唱青蛇,反差很大,但她应付自如;让我吃惊的是她的流行歌曲唱得也很好;最出彩的是她表演的舞蹈《天女散花》。

  刘烨

  他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他当时同时考取了中戏和北影。可能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他的身上有一种纯朴劲,《那山那人那狗》就有他自己的影子。刘烨也很会给自己争取角色,排演《梁祝》时,他想演仕九这个角色,但他的外形不合适。他非常想演,于是就给自己设计了几场戏,比如做梦和兰心一起过日子,那些台词和动作让人忍俊不禁。最后他演的仕九挺受好评的。

  章子怡

  她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学生,但她的表演潜质同样被老师认可。她很能吃苦,台上台下什么活都肯干,男生都愿意和她一起排戏。她还有一个优点,不过于注重自己的形象是否美丽,什么角色都肯演,老太太、农村妇女,她都能演得特真实自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