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逾10万元善款转赠灾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5:49 信息时报
逾10万元善款转赠灾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前)在昨天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上除了捐款外,还义唱一曲。记者杨敏摄

  时报讯

  (记者许可) 前天,一场名为“心系印度洋海啸灾区,广州羽毛球界献爱心”的公开捐助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内的市羽毛球中心羽毛球馆举行,众多市民和广州羽毛球界的名宿、官员、教练、球员纷纷参加这一活动,最终本次活动共筹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并全数交由广州市红十字会转赠印度洋海啸灾区灾民。

  奥运冠军签名义卖

  活动一开始,中国羽协副主席、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就首先上台捐款2000元人民币,在他的带动下,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羽毛球名人签名用品义卖,捐款义唱等精彩活动。

  参加义卖的物品包括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亲笔签名的领带、丝巾和战衣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也大开金口义唱,前世界冠军关渭贞、林燕芬、余锦豪等出钱出力,奥运冠军张洁雯的妈妈与女单国手谢杏芳的爸爸也到达现场呼吁。

  尽管杨维、张洁雯和谢杏芳现在都身在北京参加封闭集训,但她们之前在自己的领带、丝巾和战衣上签名,然后速递回广州参加义卖。经过激烈的认投,有杨维、张洁雯和谢杏芳亲笔签名的领带、丝巾和战衣等物品都被高价认捐。筹得最多善款的是有中国羽毛球全体队员签名的T恤,由广州羽毛球协会副主席邝锡恩以两万元成功认投,这也打破了近来国内羽球界所有赈灾义卖活动中物品的单件最高出价。

  体育局长现场义唱

  在昨天的活动中,有热心人士各出一万元以上赞助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开金口”献唱。刘江南捐出了过千元的善款后,唱出了自己的保留曲目《明月千里寄相思》,博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而在印尼出生的广州市羽球泰斗、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还用印尼语唱出的一首民歌《梭罗河》。纯正的印尼语加上声情并茂的演唱,令人们不由想起在印尼海啸中哀鸿遍野的印尼灾区,更引起了在场人士的共鸣。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