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歌曲逐步走红 网络歌手争先出唱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46 北京青年报
网络歌曲逐步走红网络歌手争先出唱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香

网络歌曲逐步走红网络歌手争先出唱片(组图)
刘嘉亮

  随着网络歌曲走红现象的逐步升温,众唱片公司纷纷抢签在网络上受欢迎的歌手并迅速推出其个人专辑投放唱片市场。继杨臣刚等人之后,昨天,又先后有星文唱片的刘嘉亮和飞乐唱片的香香浮出水面。

  香香:15元起步

  因为《老鼠爱大米》,香香的知名度明显比刘嘉亮高出许多。作为杨臣刚的同门师妹,为了跟师兄代表作有所区别,她的首张个人专辑在《老鼠爱大米》基础上,非常讨巧地把重点放在一首《猪之歌》身上。这首歌在网络上也流传很广,“猪”和“老鼠”一样,诙谐比喻和上口的旋律是制胜法宝,给人轻松游戏的心情。

  香香本人的形象和声音也很适合演唱此类歌曲。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她成名后首度在京公开亮相,竟然是个标准的网络“美眉”。香香最吸引人的气质在于她的不做作,这个湖南妹子在众媒体和歌迷面前表现得非常自然,丝毫没有打算当艺人的“范儿”。

  香香踏入娱乐圈的经历在网络歌手中比较有代表性,“最初,我是在一个网站的论坛上看到如何录制歌曲的方法,于是花了15块钱买了个话筒,在家利用简单的录音设备,花了3个小时翻唱了第一首歌《一千零一个愿望》,发到网上去。从此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又翻唱了《江南》等50多首歌,就好像玩游戏一样,上瘾了!”

  有趣的是,这张《猪之歌》唱片的主要作品创作者毛慧是北京财经大学的学生,这位网络创作新贵和香香一样,也还不太习惯当名人,赶来给香香捧场的他被主持人隆重请出时竟不知如何是好,被香香嘲笑“在发呆”。而当香香开玩笑问他“你祝贺我的礼物呢”?这位老兄竟然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皱巴巴的手套……

  刘嘉亮:10万张始发

  刘嘉亮首张个人专辑《亲爱的不要离开我》的同名主打歌现在网上也挺火,“亮亮情歌”在网民中也大有名气。与香香的无心插柳和幸运相比,刘嘉亮的经历明显曲折,经过近20年默默无闻打拼,他终于赶上这波网络歌曲的大潮,出人头地。据悉,专辑首发量已达10万张。

  20世纪80年代生人的刘嘉亮来自西宁,16岁开始在酒吧驻唱,翻唱周华健王杰的歌是他的强项,还尝试自己创作。网络歌曲通常英雄不问出处,而当落实到唱片封页上时,那首著名的《亲爱的不要离开我》作曲者的署名赫然写着“吴宗宪”,他解释说:“这首歌最早是1992年吴演唱的一首台语歌,我一直很喜欢就拿来重新填词翻唱,现在发唱片,公司已经特意向吴宗宪购买了版权。”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