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新片《青红》拍竣 女主角自愿被“强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尽管名字从最初的《我十九》改成了《青红》,但现在看来,王小帅这部刚在贵州关机的新片,依然延续着他的惯常气息,两位主演高圆圆和李滨,也是《十七岁的单车》中的旧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圆圆说:“导演还是要我像上部影片一样,处于接受信息少的上世纪80年代,短发,状态比较干净。”

  也许是为了强调彻底的纯粹,除了片名变更,连影片的内容也与原剧本有所差异,两段关于19岁女孩的爱情故事,最后却“和男主角李滨只有一场对手戏,在现代上海发生的爱情故事,也被全部删去了”。“青红是特别内敛的一个女孩,但同时她又很倔强。父母都是上海插队到贵州的知青,一直盼望着回上海。但青红没有父母那辈的上海情结,所以在全家要回上海的时候,她却因为爱上了贵州当地的一个男孩,不愿意走。”高圆圆说,这是全片最大的冲突,她和男主角李滨唯一一场有对白的戏也发生于此。

  “19岁时,爱情本来就是朦朦胧胧的。所以,基本上我和李滨之间,就是街上遇到,小心地看一眼。或者他在某个地方等我,这样传递爱情。但因为我们全家要回上海了,我去跟他道别,结果被他‘强暴’了。”在高圆圆看来,这次“强暴”青红是自愿的,但青红的家人认定小根儿(李滨饰)是强暴,还把他抓起来,关进了监狱。而青红回到上海后,精神就失常了。两个人和这段爱情都被“毁”了。谈到对影片的把握时,高圆圆说,《青红》更注重在镜头前表现一种人物状态:“可能几场戏都没有一句台词,而且王小帅也不会跟我们说戏。基本上他觉得到位,就过了。万不得已他才指点一两句。”

  高圆圆
王小帅新片《青红》拍竣 女主角自愿被“强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