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乱点鸳鸯谱:香港黑帮片最佳演出阵容评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黑帮片向来是香港影片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之一,从《英雄本色》、《古惑仔》、《枪火》再到《无间道》,无数观者为之疯狂。香港的黑帮片之所以那么吸引人,其演员自然功不可没,今天突发奇想,准备来一次乱点鸳鸯谱,将香港黑帮电影演员们同那些世界著名球星们逐一挂钩,得出一个香港黑帮片的最佳演出阵容(就用皇马的4-2-3-1吧)。

乱点鸳鸯谱:香港黑帮片最佳演出阵容评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伊健(资料图片)

  1.中锋:郑伊健

  郑伊健是香港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黑帮片的标志演员,也许《新英雄本色》当中我们还对他不熟悉,但《古惑仔》系列却令他声名大噪!而由他饰演的陈浩南,其命运也同当今世界足坛的宠儿罗纳尔多有着太多相似之处,本来都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人才,却由于意外的事故而被迫退出自己从事的行业一段时间蓄势待发,复出之后大展宏图,终成一代天骄!

乱点鸳鸯谱:香港黑帮片最佳演出阵容评选(图)
陈小春(资料图片)

  2.左边锋:陈小春

  陈小春总是难以坐上黑帮老大的位子,因为他做小弟比老大做得出色,大家一定喜欢浩南小弟多于屯门扛把子或者三联帮堂主!《黑白森林》中他好不容易当了回真正的老大,却将这个人物塑造得很是平面化,而且做事虎头蛇尾,难以让人满意。劳尔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球星云集的皇马,他甘为大罗做绿叶,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但等到西班牙国家队需要他来当老大的时候,他却难以力挽狂澜,以至于球队始终没有取得质的突破!

  3.前腰:周润发

  小马哥是香港黑帮影片之魂,他的忠肝义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黑社会人士(直到《江湖告急》中才被无情地颠覆),以至于多年后《古惑仔》中的山鸡处处模仿他的动作举止。而饰演小马哥的发仔无疑是香港最有魅力的黑帮人物塑造者,小弟,老大,杀手,犯人,个个角色轻车熟路,让后来人敬佩有加!在当今世界足坛,唯有齐达内可以达到这个高度,他在哪支球队都能成为灵魂,领导球队夺取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4.右边锋:黄秋生

  虽然他演技丝毫不逊色于大名鼎鼎的发哥,塑造了大飞哥、鬼哥这样有性格的黑帮干将形象,但比起发哥的英俊潇洒来,他显然有所欠缺。这好像菲戈与齐丹相比,虽然都是世界顶级球员,但菲戈给人的感觉总有点勇猛有余,飘逸不足!

  5.进攻型后腰:张耀扬

  与生俱来的霸气让影片中的张耀扬总是不甘心居人身后,所以乌鸦,东星耀扬虽然在社团中未能身居高职,却显示出与其身份不相符合的才干和魄力,在江湖上掀起阵阵腥风血雨。球场上的雷东多也是这样,后腰这个位置往往是破坏多于创造,而才华横溢的阿根廷帅哥却赋予这个位置新的含义,掀起了球场上的进攻风暴!

乱点鸳鸯谱:香港黑帮片最佳演出阵容评选(图)
古惑仔剧照

  6.抢断型后腰:成奎安

  大傻的形象让人想起了球场上的戴维斯,凶悍无比但却有些有勇无谋。他在影片中演的那些黑帮老大,打手,杀手们往往不会创造世界,只会破坏世界!

    7.左后卫:吴镇宇

  作为黑帮片中的反派专业户,吴镇宇总是想方设法让这个反派角色更有魅力,不经意之间便抢了主角的戏。这好比球场上的卡洛斯,身为左后卫却往往充当左前卫的角色,甚至表现出比前锋队员更强的进球欲望!

  8.中后卫:吴志雄,李兆基

  这两位有黑社会背景的老大在1995年之后的黑帮片中可谓亮相最多的,以至于有的黑帮片中看不到他们两人就很不适应(《新扎师妹》中有意让他们俩改邪归正,成了FBI,不仅是为了搞笑,也宣布了黑帮片的没落)。这好像AC米兰的中后卫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一样,给人一种安全的保障!

  9.右后卫:任达华

  无论演什么黑帮角色,“××影帝”都是兢兢业业,虽然不比吴黄刘那样出彩,但也表现得中规中矩,这不正是巴西队右后卫卡福的一贯作风吗?

  10.门将:陈惠敏

  他也是黑帮片中出现最多的面孔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老奸巨滑,将社团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好像球场上的门将,越老越有味道(当然也不能太老了),卡恩就是这样一个典型,因为毕竟像布丰这样的少年英才还很少见。王成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伊健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