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合法网络歌曲下载成绩斐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0 新京报
  从威胁传统音乐市场到成为音乐工业新希望
合法网络歌曲下载成绩斐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苹果公司iTunes音乐商店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2.5亿多首歌曲,平均每天的音乐下载销售量达到100多万首,合法的网络音乐下载创造了巨大的音乐消费市场。

  本报综合报道苹果计算机日前宣称,该公司i鄄Tunes音乐商店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2.5亿多首歌曲,平均每天的音乐下载销售量达到100多万首,合法的网络音乐下载创造了巨大的音乐消费市场,原本一向反对网络下载的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JohnKennedy对此欣慰地表示:“至少这项威胁如今转变成一种机会!”

  今年合法网络音乐下载预计将激增

  据苹果方面称,目前苹果已经在全球15个国家开设了iTunes音乐商店,平均每天销售125万首歌曲,每首歌曲售价为99美分,令人不得不好好正视合法的网络音乐下载带来的大好商机。

  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JohnKennedy在接受英国的BBC访问时说道:“对于音乐工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音乐比盗版更容易被买到,在2005年开始之际,这些合法的数字音乐下载网站将会成为顾客们的购买主流,从前的这个梦想如今已经实现!”合法的音乐下载服务与其相对较短的历史相比,显然取得了巨大成功。

  据统计,2004年互联网上诸如像知名品牌iTunes、Napster一样的音乐零售店总量超过了230家,比2003年翻了四倍,去年,网上可供下载的在线音乐达到了100万首。国际唱片业协会称,在最近由市场调研公司Jupiter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中称,2005年在线音乐市场收入将达到3.3亿美元。

  内地网络音乐下载未成主流

  国际唱片业协会的调查指出,有关网络上的音乐盗版问题仍然相当严重。

  但是即便如此,在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歌手尝试通过网络来发表和销售他们的音乐作品;在内地,网络歌手的火爆也从侧面说明了网络音乐传播的有效性和潜藏的音乐消费市场,很多于传统唱片业中成名的歌手也纷纷尝试与网络音乐下载业务商进行各种形式合作,但由于内地音乐工业市场盗版相对严重得多,也缺乏合法的规模化的网络音乐下载服务商,目前并没有成为音乐购买主流方式。

  网络音乐文件流通的利弊

  根据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的调查,有约44%的消费者声称同时使用付费下载和文件共享。这其中有一半人表示打算使用付费下载。

  这对提供付费下载服务的厂商的确是个好消息。但是合法音乐下载的数量仍远远少于非法下载的数量,这意味着唱片工业界仍需长期努力,与音乐文件共享、盗版行为进行斗争。

  但互联网上流通的音乐文件绝不会彻底消失,而且它们的存在也不完全是坏事。据调查,有约70%的消费者表示,曾在购买唱片前通过文件共享下载音乐试听。

  也许唱片工业将会利用网上的共享音乐文件作为自己的营销工具。(ZZ)

  成功典范

  苹果在2003年4月推出了iTunes音乐商店,开创了合法音乐下载的市场。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研究了付费音乐下载服务,结果发现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2004年下载歌曲是2003年时的10倍,其中大部分收益归于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iTunes音乐商店的强劲销售超过了竞争对手,i鄄Tunes音乐商店的成功主要在于苹果广泛流行的iPod便携式音乐播放机,这种音乐播放机不兼容从其他音乐商店购买的歌曲。、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