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七仙女吴琼做客《女人百分百》自述姐弟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13 扬子晚报
七仙女吴琼做客《女人百分百》自述姐弟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稍微上了点年纪的人都听过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也深深记得“七仙女”吴琼那珠落玉盘的唱腔和俊美的扮相。作为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她,已经淡出众人视线多时。而最近突然爆出的一条“吴琼情陷姐弟恋,嫁了个小自己15岁的‘小丈夫’”的新闻,让人们惊讶地看到了一个新“女驸马”。昨天,一身艳丽打扮的吴琼做客《女人百分百》,深情讲述了这段条件悬殊的“天仙配”。

  对黄梅戏:始终不能释怀

  吴琼在“五朵金花”中是公认唱功最好的,而她本人却把这归因于小时候“惨不忍睹”的形象。原来,幼时的吴琼是个“脸大大肥嘟嘟”的“胖妹”,笑起来脸上还有两个过分深陷的“酒坑”。有一次室友们无意说的话:“吴琼胖得跟小猪似的只能演老旦”深深刺激了她。于是她的生活就只有两件事:练功和减肥。最终,消瘦的吴琼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并且当上了刀马旦。不过,在被现场观众公认扮相俊美的吴琼,却始终没有得到导演的青睐。无论拍电视还是拍电影,嗓音条件极好的她要么被安排为主角配音,要么配唱主题曲。吴琼只得无奈地说:“我好像演了很多年的双簧。”

  1992年,吴琼毅然离开黄梅戏舞台转战歌坛,但发展成绩显然不及在黄梅戏上。虽然现在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流行音乐上,但吴琼说:“我始终不会忘记黄梅戏,因为它是我的本。”同时她也在努力将传统与时尚、古典与现代的诸多元素融合到流行歌曲中,“像我的新专辑《仙女》中的很多歌曲,初听起来非常传统,但内在节奏与曲调却是流行的。”

  对妈妈:遗憾没让她看到女儿出嫁

  1994年的一天,已身患恶疾躺在病榻上的妈妈对吴琼说:“我真想在电视上看你唱黄梅戏啊!”此时吴琼已开发歌坛新路。然而为了达成妈妈的心愿,她自筹资金拍摄了百集黄梅折子戏。可最终妈妈只看到二十集就离开了人世。这成了吴琼心中最大的遗憾。而妈妈最大的遗憾却是在有生之年,没有看见女儿出嫁。因为其他“四朵金花”有的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而年近不惑的吴琼还只是孤身一人。“可这个遗憾直到2000年妈妈去世也没有弥补上。”吴琼说到此时,泪盈满眶。

  对“小丈夫”:我们携手创造奇迹

  昨天,吴琼与相差15岁的丈夫阮巡共同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举手投足间夫唱妇随,异常默契。“阮巡是一位演员,在《宰相刘罗锅》中演过嘉庆皇帝,我们是在拍一首歌《魂断蓝桥》MV的时候认识并且‘来电’的”,吴琼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回忆着爱情的点点滴滴。不过这段年龄悬殊的感情经历更多的是不被接受。“开始我们就在人前称姐弟,后来到了谈婚论嫁时才敢跟家人说。我爸爸一听到这个消息都惊呆了,在房间里伤心地哭。阮巡的父亲甚至提出断绝关系来制止这段婚姻。双方都僵持不下。”最终,这场战争是通过持久战打赢的。阮巡说:“我隔三差五邀请吴琼到我家,让她和我爸妈沟通,真正去了解吴琼的为人。”

  对于这段婚姻,终于等到“董永”的吴琼不无感慨地说:“我不奢望能白头偕老,三年五载我很满足,八年十年是惊喜,一辈子那就是奇迹。我们的婚姻会不会出现奇迹呢?我们都不知道,但是我们会努力!”史丽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