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贺岁喜剧《找啊找啊 找爸爸》专题 >正文

《找啊找爸爸》潘长江当纪晓岚式好“干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2:49 北京娱乐信报
《找啊找爸爸》潘长江当纪晓岚式好“干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潘长江的首部舞台喜剧《找啊找啊找爸爸》在长安大戏院结束了第一轮的演出。在如火如荼的贺岁话剧市场上,“找爸爸”成为迄今为止惟一一部专门针对中老年观众的贺岁话剧。

  和“翠花”“麻花”和“韭菜花”系列话剧相比,“找爸爸”少了缠绵的爱情故事和“小资情调”的舞台韵味。这部贺岁剧旗帜鲜明地将内容指向了敬老院中的老年人生活。

  “潘老爷”这回是第一次演出话剧,果然表现不俗。他身上全然没了二人转中淳朴的东北农民气质。穿着红肚兜上场的潘长江“贪财好色”。虽然他穿着大红的宋代朝服,但对身着短裙的现代美女却颇有好感。他的“座右铭”是:“我是纪晓岚式的好‘干部’,”但口头语却是:“窈窕靓女,老爷喜欢”。但是,这个好色的潘老爷在贪财方面是六亲不认的,从人民币、美元到套牢了的股票他全不放过。潘长江的表演可谓“老奸巨滑”,语言也继承了小品中的风趣幽默,从“传说中的刀郎($)”“我咬了谁谁就得口蹄疫”,再到“旧浪网”,“潘老爷”无疑成了“找爸爸”中最主要的喜剧来源。同时,唱过不少二人转的潘长江头一次在舞台上唱起了戏曲,从黄梅戏到他拿手的评剧,“潘老爷”地道的唱腔让台下的“票友”们连声称好。

  潘长江还向记者透露,这三场演出为“义务”演出,他将把个人全部所得捐献给东南亚海啸受害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