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蒋雯丽夸老公赞不绝口:最喜欢的是他的才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7:3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尤其是在一个领域里共同奋斗的夫妻。就在影片《孔雀》结束的后面,有一个特别醒目的字句,那就是“感谢雯丽”,短短的几个字,说明了蒋雯丽在这个片子中特殊的贡献。

  昨日,记者通过该片的发行方采访到了正在北京家里的蒋雯丽,谈到老公,谈到老公的作品,她流露出来的都是温情和赞许。

  盛赞《孔雀》:这是一部真正的作品

  对于老公这部《孔雀》,蒋雯丽可以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觉得这部电影是一种对生活的现实的表达,能够触及到人的灵魂,真正的生活并不是好莱坞那样的电影,都是鲜花,都是玫瑰。我爸看了之后就非常感慨,觉得人要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真的很不容易。”

  在拍摄之初,顾长卫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因为他以前一直是摄影,关于技术方面的问题,他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我觉得当时他最大的问题在于和演员沟通表演上的问题,因为他是第一次做导演,我当时就告诉他关于我自己的一些表演上的感受,其实演员在现场是非常脆弱的,因此我希望长卫应该小声地和他们去沟通,因为任何的呵斥都会影响到他们的表演,而实际上后来长卫确实也是这样去做的。”

  那段拍摄经历,一直让蒋雯丽很难忘:“当时我们一家三口就一直待在剧组。而当时我们剧组的车一到街上,马上有人就开始向政府报告,说北京有车开过去,很快就有工作人员赶到对我们进行消毒,因为当时当地人对北京人是非常的恐惧。后来因为报警多了,我还专门到当地的电视台做了一次节目,告诉大家,我们剧组是早在非典之前就到了河南,剧组没有一个人回过北京,而且北京也没有人来剧组,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之类的。”

  盛赞老公:最喜欢的是他的才华

  称赞完了老公的作品,在记者“引导”下,她又开始重点评价起老公来:“我最早接触他是在电影学院看了《红高粱》,因为那时候我是很少看中国电影的,美国电影也不看,但《红高粱》让我记住了顾长卫这个名字,想不到电影可以把中国人拍得那么可爱。因此我觉得自己最喜欢的仍然是他的才华,因为我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我觉得自己就是在追求梦。”

  那么两人又是怎么走到一起来的呢?她说在自己眼里,顾长卫是一个特别有安全感的男人。“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人都在夸夸其谈,但他却是看上去那么普通的一个人,作品却那么厉害,应该说我们都是属于低调的人。当然后来生活在一起之后,其实发现他也是越来越小,或许男人都有小孩的一面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