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琼偕小丈夫来宁说往事:我比马兰唱得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吴琼偕小丈夫来宁说往事:我比马兰唱得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建鹰 摄

  【金陵晚报报道】新婚燕尔的吴琼,昨日在小丈夫阮巡的陪同下,来到江苏台《女人百分百》做客。一头及腰的长发,据吴琼说,从收获爱情的那一天起就开始留了,一点都没舍得剪,因为“长发是爱情收获的代表”。也许是因为爱人就坐在台下,台上的吴琼状态出奇的好,常常妙语连珠,豪爽的性情表现无遗。而小丈夫阮巡则始终面露微笑,柔情地看着台上的吴琼,每当吴琼亮开嗓子唱起黄梅戏时,阮巡总是头一个鼓掌喝彩,而当吴琼说到动情之处不禁落泪时,阮巡的眼神中透着关切,默默不语。

  曾经对马兰不服气

  当年,吴琼与马兰、吴亚兰、杨俊、袁枚并称安徽黄梅戏剧团“五朵金花”。可是,用吴琼的话说,就因为自己长得太“惨不忍睹”,所以尽管她的声音最好,唱得最好,却永远排在了马兰的后面。

  吴琼说,当年在学校,因为被同学嘲笑长得太胖,倔强的她就拼命练唱,最终吴琼没有像人们预料的那样只能唱老旦,反而演起了刀马旦(如穆桂英),倒是马兰成绩平平,演老旦。命运的转变发生在从戏剧学校毕业分到剧团以后,“那时团里要排《女驸马》,要到香港演出。如果分到A组,就是唱主角,分到B组就只能唱小角色。我估计,就是因为我形象太惨不忍睹了,剧团人怕把香港人吓着,所以,尽管我唱得比马兰好,可是最后马兰被定到了A组。这一分,可以说就分开了永远无法逾越的差距。”

  马兰因香港的演出一炮而红,从此成为黄梅戏的领军人,不仅在团里排戏时场场担当主角重任,还在电视剧《严凤英》中担当主角,红极一时。吴琼呢,却从此只能以配角的身份出现。不仅如此,每每遇到央视拍戏曲电影电视时,导演总是冲着吴琼唱得棒约其见面,却在见面后悄悄找人与吴琼商量“能不能给电影配唱”,或是只配个主题曲,当女主角是连门儿都没有。

  吴琼坦言,对于这种命运的不公,最初她很是不服,也曾嫉妒过马兰,“可是马兰的表现确实也无可挑剔,我也只有感叹命运捉弄了。”

  与婆婆更像母女

  就因为不愿就这样听从命运的安排,吴琼离开了黄梅剧团来到了北京。吴琼说,她曾经特别渴望爱情,“可是这东西不是你想就能有用的,最起码首要的条件就是得找个单身的吧,可是从1992年到2000年,这期间我所接触的人几乎全是有家的,咱也不是那样(当第三者)的材料,你们说我连个单身汉都遇不到,到哪去找董永。”

  爱情的到来是在2002年春天。为了给自己的新歌《魂断蓝桥》拍摄MTV,经人介绍,吴琼和曾在《宰相刘罗锅》中扮演嘉庆皇帝的阮巡相识,并相爱了。当两人将要结婚的消息告知双方父母时,如遭晴天霹雳,阮巡的父亲哭了,甚至说出“你要跟她结婚,除非你不是我儿子。”吴琼的父亲也哭了,“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糊涂,以后见着你妈妈让我怎么向她交代。”

  可是,两个真诚相爱的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最终感动了两位老人。如今,夫妻俩与阮巡的母亲生活在一起。都说婆媳关系最不好处,可是这对婆媳却更像一对朋友——“妈妈的年纪其实比我大不了多少,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去逛街,一起买衣服,一起说知心话,很多话妈妈都不跟阮巡说,只跟我说。”因为吴琼每天都有要洗脚的习惯,所以无论吴琼是十一二点回来,还是半夜两三点回来,婆婆都会烧着开水等着,即使阮巡都睡了,婆婆不睡,直等到吴琼回来洗了脚再给吴琼倒了洗脚水才放心,婆婆说了“我就没当她是我媳妇,我当她还是个姑娘。”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