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山飞狐》让张纪中下课 王晶称与其难分伯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12 京华时报
《雪山飞狐》让张纪中下课王晶称与其难分伯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晶称所有主演都让他很满意(上排左起:范冰冰李冰冰、 刘松仁、 黄秋生、王晶)

  昨天下午,40集电视连续剧《八大豪侠》在上海淞江胜强影视基地举行媒体见面会。王晶宣布,《雪山飞狐》已确定由自己执导,8月开拍。这表明《雪山飞狐》投资方放弃了张纪中执导该剧。王晶认为,他和张纪中的实力难分伯仲。

  关于《雪山飞狐》张纪中“被放弃”

  昨天的见面会,吸引了北京和上海的50家媒体记者,有记者提出,前不久的《神雕侠侣》探班中,《雪山飞狐》投资方表示,可能会选择张纪中执导,张纪中也放言,自己拍摄《雪山飞狐》,不会让观众失望,而一旁的金庸先生明确表态,不论是王晶还是张纪中,他都满意。

  对此,王晶明确表示,《雪山飞狐》已确定由自己执导:“我们8月开拍,选择在乌鲁木齐搭建外景地。目前正在修改剧本,演员将在内地、港台挑选,但没确定前我不想谈这个,因有炒作之嫌。”

  王晶透露,他和张纪中曾争过《天龙八部》拍摄版权,但金庸觉得《天龙八部》港台版本过多,于是倾向让内地导演拍摄:“张纪中的作品我没看全,但是《天龙八部》的场面调度很出色。我拍摄出来的金庸作品,和张纪中肯定不一样,实力半斤八两,伯仲难分。”

  王晶坦言,《雪山飞狐》的所有影视剧版本都不尽如人意:“这些作品故事结构不好,人物性格不突出。”他说,自己曾经拍摄过《鹿鼎记》等金庸作品,很了解查先生的风格,“我会尊重查先生的原著风格,顾及观众的需要,绝不会做大幅度改编。”

  关于《八大豪侠》绝不改变真打

  王晶笑言:“真打是我们的作风,我绝不会因‘王伯昭事件’改变真实的风格,这次我要一如既往地真打下去,而且武打场面会更猛更狠。这次还是内地与港台演员合作,我们已经提前沟通好了,也再次做好了防范措施。王伯昭的事情我不想再谈,那是我30年来都没遇到过的怪事,相信是特例吧。”

  王晶介绍,《八大豪侠》请了《无间道》的武术指导,《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武打很“虚”,而《八大豪侠》则强调“实”,刀、枪、剑、戟全招呼,突出了兵器的对打。

  王晶介绍:“这部电视剧原本叫《豪侠》,后来为了气派改成了《八大豪侠》,本子是我写的,故事构架来源于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原著,本子在电影出来前就有了。《八大豪侠》说的是黄秋生饰演的神捕阎铁心组织8名大侠与奸臣秦桧的故事,节奏追求现代戏的风格。”

  点评主要演员

  昨天,除发高烧的陆毅和食物中毒的陈冠希缺席外,主演黄秋生、刘松仁、范冰冰、李冰冰及李小璐都“顶盔贯甲”亮相。王晶说,这些主演都让他满意,都是不二人选。他这样评价他们:

  黄秋生 在剧组,演员们都把黄秋生奉做演技派宗师,陈冠希干脆称其为师傅。黄秋生是“大圣披挂门”的高徒,18般武艺都精通,他的武打动作都由自己完成。我想借这部戏改变黄秋生形象,因为阎铁心和黄秋生以往的角色都不一样,是一个侠肝义胆的大哥级领军任务。

  范冰冰 范冰冰演黄秋生的未婚妻湘湘,这个人物的表演难度很大,心理表现复杂,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能完成角色。好在范冰冰得了影后之后,演技增强不少。

  李冰冰 让李冰冰出演“侠妓”凤来仪是看过《天下无贼》后产生的念头,她是个乖巧的女孩,极具风情女人味儿,演风情万种的妓女应该很适合。

  陈冠希 他是首次演古装剧,这部戏给了他更出名的机会。陈冠希普通话听说能力太差,我只能手把手地给他讲剧本,这孩子给点鼓励就OK了。

  陆 毅 造型不好,还得改,现在的造型没表达出陆毅英俊的侠气。王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