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贺岁喜剧《淡了加点韭菜花》专题 >正文

《淡了加点韭菜花》首演 毛宁穿军大衣卖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淡了加点韭菜花》首演毛宁穿军大衣卖盗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淡了加点韭菜花》首演毛宁穿军大衣卖盗版

《淡了加点韭菜花》首演毛宁穿军大衣卖盗版

  猴年里有不少明星都登上了话剧舞台,这其中有影视演员蒋雯丽,有笑星朱时茂、潘长江等。然而猴年里,最让人吃惊的话剧新秀却是歌星毛宁。在1月27日首演的贺岁话剧《淡了加点韭菜花》中,毛宁扮演了一个北漂“东北莽汉”,其“粗俗”和“滑稽”令人感到目瞪口呆。昔日那个拿着“旧船票”的英俊小生,如今已变成了绝对的猛汉。

  毛宁“看上”韩国富婆

  早在“韭菜花”上演前,毛宁、瞿颖的阵容就已经让很多人感到好奇。瞿颖演喜剧还多少可以理解,但毛宁的出现却让人匪夷所思。毕竟,在我们的印象中,这个唱过《晚秋》的歌手是清秀内敛的。

   正是因为毛宁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的印象,他在“韭菜花”中的表演才越发地一鸣惊人。毛宁在剧中扮演的马健是一个标准的东北北漂,为了考上中戏在北京混了整整7年。为了维持生计,他不得不偷偷倒卖盗版光盘。毛宁一亮相就赢得了场内观众的喝彩。可是毛宁一开口却把全场观众下吓一大跳,那洪亮的声音和满口的东北大米查子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那个清秀的歌手。毛宁一上场就一副“不三不四”的小混混儿样子,为了讨好瞿颖扮演的“韩国富婆”,把舞台上的所有其他演员都说成了自己的佣人,还托腮坐在厨房的灶台上装“酷”。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毛宁都表现得极其夸张和轻松,可以说是“风光得自然,落魄得逼真”。

  毛宁的表演完全改变了他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以至于演出之后很多媒体都追着他询问他的真实性格。毛宁在台下仍然改不了东北口音,侉味十足地说道:“我在熟人面前挺大方的,跟我开玩笑过一点我都不会生气。但是在生人面前我还是挺害羞的。”

   老情郎受“非人虐待”

  不久前刚有一位名人在耄耋之年迎娶了少妻。“韭菜花”中有一段颇为类似的情节:在精神病院工作的女护士和诗人男友分手后,与一个和自己父亲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大款订婚。可这个“老大款”却在舞台上遭受了“非人”的待遇。与女护士同住的五个年轻人不仅对其抛出了无数个白眼,还公然称他为“老大爷”,年龄最小的女孩小美居然开口叫了声“爷爷”!在演出最后,这群年轻人竟然在这“老大款”婚礼前“横刀夺爱”,把这个手捧鲜花的可怜老头赶出了公寓。在女护士和诗人男友复合的一刹那,全场观众竟激动地为年轻男孩热烈鼓掌。

   商业广告首上话剧舞台

  在演出前,导演田有良便透露某家居的样板间将作为舞台布景出现。在“韭菜花”首演时,某家居的样板间如期而至,朱砂色的墙壁和原木家具让导演田有良圆了一个温馨的舞台梦。在这个样板间背后,高大的舞台上挂着国外一个大城市的夜景照片,该家居的英文名称标识在一座摩天大楼的楼顶上,在观众席中望去异常显眼。贺岁剧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孤立到繁荣的过程后,终于由“韭菜花”实现了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

  信报记者 王菲/文 李方宇/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毛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