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响亮》之后渐入佳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5:25 北京青年报
蒋勤勤《响亮》之后渐入佳境(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勤勤《响亮》之后渐入佳境

  蒋勤勤的新闻近来格外多,一时是替代赵薇成为某国际著名化妆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一时又是与前男友走在一起拍摄《香粉世家》,感情变得扑朔迷离,这个被琼瑶捧起来的昔日玉女如今也已长大成人,“水灵”的名字已经很少被提起,代之以如今的“勤勤”。

  蒋勤勤确实很勤奋,每年接拍的电视剧数量惊人,这从她频繁在《半生缘》、《末代皇妃》和正在播出的《响亮》等几部电视剧中担纲主演就可看出来。好在蒋勤勤的演技也越发成熟,在正在播出的《响亮》中,蒋勤勤出演的牛红梅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蒋勤勤自己也表示现在演戏开窍了,进入了最佳状态。

  《响亮》和电影《孔雀》一样,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姐姐”这一角色都充满张力,在经历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之后,两人的命运都趋于平静。与电影《孔雀》不同的是,由于电视剧篇幅更长,使蒋勤勤的发挥空间更大,她经历了少女、恋人、女儿、姐姐、妻子到母亲等几种女性角色的转变,还要经历被强暴、几次流产、被抛弃等人生变故。蒋勤勤视这个角色为自己的新起点,虽然依然有些苦情,但人物的复杂性对她来说已是很大的挑战。

  如今《响亮》已渐入尾声,不少观众认为蒋勤勤在剧中的表演超越了《射雕英雄传》、《半生缘》和《末代皇妃》,一些观众认为蒋勤勤演得非常生活化,尤其是大辫子一甩,像极了那个年代的女孩,“以前总认为她的表演有些模式化,就是个漂亮的花瓶,这次看了觉得她这个人变得活生生了。”曾有观众认为蒋勤勤像一枝白兰,很有亲和力,很高雅,但演戏一般,脸部缺少表情,眼神也趋于空洞,但看了《响亮》后,观众明显觉得她对这个角色很投入,确实是豁出去了,让人们感觉很真实。李小姐认为看到蒋勤勤那个泼辣劲让她感到很意外,“以前觉得蒋勤勤就适合演穆念慈那种角色,善良、爱被人欺负,后来在《半生缘》中,她演的顾曼璐让我认为她的演技有所提高,到了现在的《响亮》,我觉得她可塑性还是挺强的,那个走路的姿势,言谈举止,我认为她可以尝试演现代的‘蛊惑女’了。”

  同电影《孔雀》兄妹三人的故事不同,《响亮》纯粹是部“姐姐戏”,蒋勤勤的戏分占据了全剧的60%,除了观众的好评,蒋勤勤也凭借《响亮》的电影版《姐姐词典》入围了第13届金鸡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演技也算是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作者:肖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响亮》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