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千嬅广州开个唱 全新服装让人眼花缭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杨千嬅广州开个唱全新服装让人眼花缭乱(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嬅华广州演唱会现场

  杨家将的大旗高高挥舞,全场充气棒有节奏地敲打,荧光棒从嘉宾席一直闪到山顶看台,杨千嬅一身粉红色粤剧戏服,带着华丽的翎子意外地出现在观众席中,全场8000观众响起了如雷的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身为潮州人的杨千嬅一直希望能够回家乡广东开演唱会,在她入行十周年的时候终于如愿在广州举行了内地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杨千嬅又歌又舞,甚至走下舞台和观众握手,用最大的热情和诚意感动了歌迷,天河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州的演唱会
第一次有了香港红馆的感觉。

  歌迷乐 小背心大开眼界

  29日晚的天河体育馆全场爆满,即使是舞台侧面的山顶看台也坐满了人,热闹的场面让人惊讶。广州演唱会市场一直不太好,杨千嬅在广州的人气到底有多高?演唱会前媒体对这场演唱会一直不太乐观,即使有赞助商的支持,全场爆满的场面也是大家始料不及的。“你们好吗?哗,这么多观众,哈哈哈。好开心有今天这个演唱会,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是小妹我第一次在内地开演唱会,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开心,好感动。”几首快歌过后,杨千嬅开腔和歌迷聊天,那种亲民的态度,风趣的话语,惹得台下一阵阵掌声。过去来绝大部分来广州开演唱会的歌手是照搬红馆的设计,甚至精彩部分有所保留,但杨千嬅是个例外,为了她在内地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她可谓费尽心思。全新的服装让人眼花缭乱,大笑姑婆罕有的性感,吊带小背心,露背长裙让歌迷大开眼界;巧妙的延伸台设计,让杨千嬅在演唱的过程中能够更接近歌迷,让三面的观众都能够清楚地看到她的一颦一笑;特殊的电影环节,大屏幕出现《新扎师妹》的电影片段,杨千嬅则在舞台上动情演唱,让歌迷在歌声中和她一起回顾过去的岁月;少见的劲歌热舞环节,让歌迷感受到的是杨千女华对自己的要求和对歌迷的诚意,舞蹈并不是她的强项,但现场表演却相当卖力,有些激动的歌迷甚至也在看台上随着音乐扭动起来。

  千嬅哭 强忍泪水诉心声

  今年是杨千嬅入行十周年的大日子,在这个时候举行内地演唱会,对于杨千嬅来说意义格外重大,近日来香港媒体不断关注这场演唱会,当晚杨千嬅的父母更亲自到现场为爱女打气。杨千嬅爱哭爱笑,她的反应经常让人摸不着头脑,广州的演唱会,她依旧表现得相当率性,只是强忍住了激动的泪水。“大个女啦,不能够随便哭了,如果我命好点的话已经可以生得出你们这么大的孩子啦,哈哈哈。”从脍炙人口的《再见二丁目》到《野孩子》,从表达自我的《杨千嬅》到《可惜我是水瓶座》,从出道第一曲《狼来了》到拿奖无数的《小城大事》,从《少女的祈祷》到《小星星》,杨千嬅用音乐和歌迷分享了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刚才唱了一些自己很喜欢的歌曲,在歌中抒发了自己的很多感受,和喜欢我的歌的朋友们一起分享。其实了解杨千嬅并不难,只要听我的歌就能感受得到。入行十年,有很多很珍贵的经验,很多美好的回忆,一切就像前几天的事情一样,时间真得过得好快,现在唱歌的心情和当初在录音室录歌时是一样的。我没想过会有一天能够在香港以外的地方举办个人演唱会,今天真的很开心,很紧张,我不敢说太多,再说会流泪的。”当唱起《少女的祈祷》时杨千嬅动情地说:“这首歌代表了我生命中一段好重要的时间,是首可以拿很多奖的歌曲,但歌的意义其实比奖项更重要,”音乐声起,全场大合唱,充气棒有节奏地打着拍子,杨千嬅的声音一度哽咽,前排的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她深呼吸,强忍住激动。

  嘉宾梁汉文、十二乐坊助阵

  杨千嬅为了让自己的内地第一场演唱会更加完美,还特意把好朋友梁汉文和人气高涨的女子十二乐坊请来做嘉宾,掀起演唱会的高潮。杨千嬅的唱功不能说完美,她唱现场会走音,高音处会显得有些牵强,但在广州演唱会上她已经尽力做到最好,有了明显的进步。当她和梁汉文合作演唱华星时代的名曲时,一位本地乐评人甚至评论:“比唱自己的歌曲还要唱得好,进步了很多。”杨千嬅、梁汉文是多年的老朋友,在舞台上他们还一起回忆未成名前来广州演出的情况,杨千嬅笑着说:“那时真的是四面台,因为每个人都只能站在一个很小的地方,旁边还有人递啤酒过来,我就接过来跟他说干杯,哈哈哈哈。”和梁汉文的合作体现了杨千嬅对于音乐的热诚,和十二乐坊的合作则体现了她喜欢创新的想法,流行歌曲经过民乐的改变,别有一番风味。

  深夜十一点,《可惜我是水瓶座》的副歌部分在体育馆内回荡,全场大合唱的场面壮观而难忘,杨千嬅深深地鞠躬致谢,随后缓缓消失在舞台上。歌迷们迟迟不肯离开,十几分钟后体育馆外依旧聚满了热情的歌迷,不少人手里拿着巨型海报和支持牌仍在高歌,仍在激动地聊天。

  记者手记:最有诚意的演唱会

  杨千嬅广州演唱会是我近期在广州看到的最有诚意的一场演唱会,忍不住在第二天写稿的时候还向编辑绘声绘色地描述。

  对于这场演唱会,自己最初的期望并不高,因为这个月广州的演唱会接二连三,另一方面我对杨千嬅的人气有所怀疑,所以当我走进体育馆,看到那满满的人歌迷时,我感到惊讶了。惊讶的远不止上座率,杨千嬅对这样演唱会的重视让我很感动。广州的演唱会向来是歌手和歌迷保持着“安全”的距离,没有太多的互动,没有太多的交流,但杨千嬅打破了这个常规。延伸台让歌迷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触偶像,大胆地走下舞台和歌迷握手,给了歌迷一个巨大的惊喜,演唱会中不断和歌迷聊天,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就像一个大派对。杨千嬅现场首次翻唱了《遇见》、《情非得已》,没有刻意强调些什么,但歌迷可以感受到她对广州、对内地的重视,希望让大家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表演,电影片段回顾环节更是拉近了歌迷和歌手的心理距离。

  杨千嬅爱哭爱笑,一直以来给人感觉她就是个“傻婆”,甚至有时质疑她是装出来的。广州演唱会杨千嬅没有哭,但那种激动的情感却感染着每个人,或许因为有父母在场,或许因为已经年过30,或许因为已经入行十年了,杨千嬅表现出成熟、冷静,只有在演唱时那偶尔的哽咽才最真实。

  杨千嬅不是最优秀的歌手,她的高音不够甜美,气息不够足,杨千嬅不是最优秀的演员,她的舞蹈不够完美,她的笑声不够淑女,但1月29日,我对杨千嬅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她的诚意值得大家为她鼓掌。(贺雅佳)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千嬅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