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张成晓勇:话剧中我演李亚平,演得很压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5 新浪娱乐
张成晓勇:话剧中我演李亚平,演得很压抑!

张成晓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成晓勇:话剧中我演李亚平,演得很压抑!
话剧《中西结合要你命》

  给所有作过媳妇、作过婆婆的女人,以及受着夹板气的男人--张成晓勇(blog)

  婆媳关系,自古一言难尽。“中国式婆媳关系”永远不乏戏剧化场景。

  被女性称为“婚前必读教材”的家庭伦理小说《双面胶》,刚好给了夹在婆媳之间
的男人一个形象的称谓:双面胶。到底这个男人应该怎样做儿子、做丈夫?应该是一场永远没有结论的口水战……

  根据六六畅销小说《双面胶》改编的话剧《中西结合要你命》经过3个月的策划、运作、排练,终于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啦!

  我有幸出演了剧中的男主角:李亚平。

  从六六原著小说来看,虽说“双面胶”的含义有多种,但对于我来说,我只注重表现丈夫在自己妈妈和自己媳妇之间所受的这种夹板气。我个人认为,在这个剧中婆婆和媳妇的不合,都是由于这个不称职的丈夫所导致的。

  目前已经演出了4场,心情由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变得更加复杂起来,原因是,虽说我演的这个角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作为男人的责任感让我更加压抑,每天晚上从演“大结局”开始,一直要到1个小时以后回到家见到我的5岁半快乐的小外甥“王子”时,我压抑的心情才渐渐的平息下来。因为这期间,我要做二、三十个“瘦脸运动”(剧中要抽自己嘴巴,导演要求要真实。),然后谢幕(每次我都拔不出来,委屈的稀里哗啦。),走出剧场总是看见一、两个红眼男人,也不说话,上前跟我握握手,转身离开……

  非常感谢这些可爱、可敬的观众朋友们!

  我们这部小剧场话剧,让身为丈夫、婆婆、媳妇的观众朋友们在心灵上得以宣泄,而我们却极其压抑。但是反过来说,我们又是极为幸福的,因为生活中的我们也有和大家一样的烦心事,我们却有自己的空间得以宣泄,更多的朋友还在痛苦的煎熬中……

  每场演出,我都会在不同的场次里体验更深的生活。男人不仅仅在生活、工作上不容易,他的内心也是极为复杂的,我就自得其乐的感受着生活中的大多数男人不能感受的,时而激动、时而平静、时而无奈、时而痛苦……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幸福的!

  我幸运,我得到这么好的一个角色!

  感谢六六!

  感谢关皓月!

  感谢戏逍堂!

  感谢新浪娱乐!

  感谢新浪BLOG!

  感谢雷宇(北京大少爷)!

  感谢所有支持这部戏的朋友!

  摘录几段我们的编剧“北京大少爷(BLOG)”在演出现场听到的对话:

  演出前:

  男:哎,我今天特地买了票,请你来看这部话剧。

  女:你什么意思?我有那么不好吗?这部小说我看过......

  演出后:

  女:我怎么发觉你今天请错人啦?你应该请你妈来看这部戏......

  男低头无语。

  女:哎!你以后可要小心一点,今天我可是学会了几招!......

  男无语。

  男:干嘛呀!干嘛呀!你才象里面的那个媳妇呢!

  女:你和你妈就是这样对我的,你知道吗?

  哥们甲:真他妈压抑,男人真他妈不容易啦!

  哥们乙:如果家成这样,还他妈结什么婚呀?!

  北京著名娱记(电影《天下无贼》《手机》宣传记者):……没想到,没想到,我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打垮啦!

  北京著名戏剧评论记者:演员选的太好啦!演的都不错,我都想冲上去打这个男人几巴掌,但看到亚平被压抑的独自一个人在厨房擦窗户时,我又有点同情他啦!最后亚平脆生生抽了自己将近20个嘴巴之后,舞台上的视频竟然出现了头上缠满纱布的亚平在记者面前还在夸着自己的妈妈和媳妇是如何如何的好......我的心情很糟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