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两天一夜回流韩国 张丰毅定位出彩

2014年12月05日10:34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丰毅 张丰毅

  自在东方卫视播出第二季以来,大型明星户外真人秀《两天一夜》就以独特壮美的风光、热血活泼的兄弟情引来关注,近来,这档节目又落地韩国KBS旗下频道,成为首个“回流”韩国的引进版权节目。日前,记者专访KBS电视台中国区负责人全荣焕,由他详解中韩两版节目的异同。对于正在播出的《两天一夜》第二季,他大赞节目无论是从风格、景观还是明星阵容都搭配得恰到好处,“我打90分!”

  谈合作,中国版“回流”韩国

  最近,有关户外真人秀《两天一夜》落地韩国的消息,在粉丝之间的流传。节目“回流”韩国,到底会得到怎样的评价,引人好奇。

  “中国版《两天一夜》11月22日起在KBS旗下的频道播出,第一集的收视成绩就非常不错。”对于这个消息,KBS电视台中国区负责人全荣焕肯定地表示,《两天一夜》可以说是首档由韩国引进中国制作并在韩国播出中国版户外真人秀:“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一方面是基于韩国版的成功效应,一方面也是因为节目本身很好看。”

  的确,近年来,中韩两地版权交流频频,在全荣焕看来,大量的版权交流之后,中方团队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制作第一季节目时,我们派了十几人的团队过来指导。但到第二季制作时,制作团队已经做了很多功课”。

  当然,除了购买版权这种形式之外,目前中韩电视人也开始尝试其他的合作契机。“现在也有一些节目,是两国团队共同创意,想出一个理想的模式,再共同制作节目。这是一个更理想的合作模式,也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谈差异,中国观众爱快节奏

  今年以来,大量韩版综艺登上内地荧屏,各家卫视更是在节目的本土化改造方面下足功夫。那么,中国版《两天一夜》,到底与韩国原版有何异同?

  “最主要是节奏的调整。”在全荣焕看来,中韩观众欣赏口味有所差异,节奏的把握非常重要,“韩国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综艺节目,节奏相对比较慢。而中国观众喜欢换频道,需要快节奏的内容。”而此前节目组也曾透露,与原版主要通过字幕推动情节的做法不同,中国版特别加上了画外音,也是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节目的剧情发展。

  而在内容方面,中国版《两天一夜》则保留了原版中“兄弟团各地穷游”的核心主题,呈现的景色与风光更加多样。“第二季从整体风格上来说,和韩版特别接近。旅游的元素是节目特别注重的,中国版各个景区的风格特别美丽,冰川、山峰等也很有特色”。

  全荣焕坦言,两版比较,如果非要挑出些美中不足的差异,则是出镜的普通中国人还略显害羞。“韩国版里,最好看的就是明星和当地老百姓之间的互动。而在中国版里,可能我们接触的一些当地人还不太了解真人秀,表现得不够积极。”但全荣焕不无乐观地表示,今年的真人秀大潮,会让观众对这类节目有更多的了解,“未来很可能会有这么一个方向,就是让更多老百姓来参加真人秀”。

  谈阵容,赞张丰毅定位出彩

  韩国版《两天一夜》诞生七年,始终处于韩国综艺界的领先地位,“老大”姜虎东、“舞王”金钟民等明星的角色定位更是深入人心。但在中国,真人秀的明星阵容“大换血”却是家常便饭,中国版《两天一夜》如能否效仿韩版打造出“黄金班底”,令人期待。

  而在全荣焕看来,中国综艺难以形成固定的嘉宾阵容,实际上是编排习惯造成的。“像《两天一夜》这样的节目,明星必须摸索形成一个固定的定位和形象,这需要时间。韩国的综艺栏目都是周播,所以这方面的连续性比较强。中国的节目则是季播,要艺人提前安排下一年的工作计划,的确比较容易出现时间的冲突。”

  不过,全荣焕也乐观地表示,第二季《两天一夜》中的艺人搭配非常出彩,虽然才播出数期,但已经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支艺人队伍之间的互动很多。张丰毅作为大哥,对节目起了非常好的带领作用。而且有各个年龄层的艺人——温兆伦、张智霖、尉迟琳嘉、张睿、马可,艺人队伍的搭配很好”。他更自信地表示,随着节目的播出,观众一定会有对这个阵容更有好感,“观众也需要熟悉、认可明星们的定位,在一定时间的积累以后,效果会更好”。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两天一夜中国版张丰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