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唱片:林俊杰--《乐行者》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09:4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供版:海蝶音乐

  出版: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

  发行: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明天

  从一大堆唱片里发现了这张专辑,除了唱片封套之外就没有任何文字资料来注释和介绍它,但PLAY之后我发现它还值得一听。

  林俊杰,不知道哪国人,反正是个华人,唱普通话。1981年生人,过去的作品有a-mei的“记得”,阿杜的“一个人住”、“放手”,可米小子的“超人心”等等,——看来是个年轻有为的音乐创作人。

  整张专辑11首歌,都是林俊杰自己作的曲。说老实话我并没有被其中的某一首歌所特别吸引,而是被它的整体概念和音效所折服。整张专辑都被处理成类似科幻片的电子音效,好象是来自魔界或星界的音乐,在这样的氛围下听歌,林俊杰唱得再简单,听者也会被感染,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如果是喜欢高科技电子游戏的年轻人,恐怕更是如此。

  林俊杰的嗓音和唱功都不错,不过在这样先入为主的音效之中听不出什么感觉来,开始的几首歌:“就是我”、“星球”、“翅膀”,简单也好听,但就是写得技巧太娴熟,象在哪里听到过,印象不够深刻。“冻结”我认为是专辑中最好的歌,林俊杰的声音沙沙的,有点不可思议地像阿杜(他们是同门师兄弟),一连串的连句,既考唱功,又诉说连绵心事,听起来挺过瘾的。

  最后两首歌“让我心动的人”和“会有那么一天”,总体风格跟整张唱片不太一样,林俊杰可能试图做一些比较悠远的东西,可是稍微有点使不上劲儿。

  后生可畏,这么年轻能做这么整齐的东西,在制作上有想法,一时做不到悠远有什么关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俊杰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