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随听随讲 杨坤--《那一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2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坤--《那一天》

  北京竹书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版权

  珠影白天鹅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尘心

  杨坤的上一张专辑《无所谓》称得上是2002、2003年内地歌坛的一大奇迹了,当初在“随听随讲”栏目中介绍它,也没有想过他会一下子火起来,只是觉得杨坤的声音很有特点、专辑做得非常纯粹罢了。说到底杨坤是搭了阿杜的顺风车,“大陆阿杜”的称号非他莫属。

  《那一天》是杨坤的第二张专辑,第二张最难做,大多数歌手的选择是因循上一张的曲风,阿杜的《坚持到底》就是这样。杨坤的野心显然更大一些,他在这张专辑中尝试了摇摆、拉丁、舞曲、硬摇等多种曲风,使这一张的内容显得丰富起来。当然,杨坤和阿杜不同,杨坤是创作歌手,在专辑中他能够把握的部分更多一些。

  虽然对杨坤的嗓音印象很深,再听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吃惊:杨坤黯哑的声音辨识度极高,甚至可以说比阿杜还哑,令人过耳不忘。但有时我觉得这种哑又有些过了,在《人人都说我爱你》的主题歌“脆弱”中,杨坤的黯哑嗓音使得旋律有些转不过去了。也许这都是因为这首歌不是他写的吧,专辑中的10首歌,有8首是他自己写的,唱起来当然就顺了。

  专辑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旋律很好;“SOMEDAY”,有点摇摆,很舒服;还有“替身”,象80年代的迪斯科风格,简简单单,轻轻松松,说的却是一种永恒的惆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