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眉佳--《爱是巧克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25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眉佳——《爱是巧克力》

  中国文采声像出版公司社出版

  北京京文唱片有限公司发行

  尘心

  “金陵美女”眉佳的歌坛再出发可谓来势汹汹,几个月前她在单曲碟上的大幅彩照就已经大大吸引了我们美编的眼球,直说要把她登上封面。再看阵容:制作李海鹰、MV李真、化妆毛戈平、造型娟子,发布会在太庙开,MV送了8首,--我的天,这得花多少钱呀,真是疯了。

  来听专辑。“爱是巧克力”是当然的主打,一连做了两个版本,歌是很讨巧的歌,轻松、大路,适合晚会、嘉年华一类的活动,完全靠编曲取胜,“浓情篇”编曲中用了弦乐,很有气势;“梦不醒的女人”,SAX很出挑,是都市抒情曲风,眉佳的演绎不过不失。

  其实这张专辑的大部分曲风都落在怀旧上,“天涯歌女”、“花好月圆”、“小瘌痢”、“花样的年华”等是老歌翻唱,只是重新编了曲,呈现出不一样的风貌。另外几首新创作的歌曲“NI YA NI”、“美丽新天地”、“只有你”,要么象是30年代的曲,要么就象是邓丽君的歌。--我想这是适合眉佳的气质和嗓音的,她本来就是小家碧玉型的江南美女。值得称道的是专辑的编曲,不说它时尚或前卫,起码每一首歌的编曲都很有想法,织体丰富,单个乐器的运用如SAX、钢琴、吉他等,往往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眉佳的嗓音,先天条件一般,中低音,不一定出彩,但是碰上适合她的歌也很有味道,比如这张专辑中的“花好月圆”和“花样的年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