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中岛美嘉--新时代完美歌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15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郑雁)

  对这位日本现在炙手可热的小天后中岛美嘉的采访,是在她所下榻的酒店里进行的。组织者的精心筹备使得这次采访要比想象中井然有序得多,而中岛美嘉小姐的准时出现也多少出乎我的意料。眼前的中岛美嘉身着黑白相间的衬衣,合身的黑色长裤,唯一出挑一点的色彩大概也就只是脚上的那双红色便鞋,给人一种非常瘦小,但却乖巧可人的感觉。与脑
海中有深刻印象在地铁车站里看到的大胆露出美腿、摆出性感撩人眼神、冷艳孤独但又透出坚毅神秘的大幅宣传海报中的中岛美嘉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采访开始前主持人的善意提醒多少让与会的文字记者心中打了个结,“我们会给大家充分的时间提各种问题,但中岛美嘉小姐比较不善言谈,因此她的回答可能很简洁,请大家见谅!”有了先前的提醒再加上事先想到的因为语言障碍等问题可能引起的冷场,在最初的采访中多少还是会出现。中岛美嘉只是低着头用大眼睛看着摆放在面前的一盆紫色睡莲,静静地等待记者的提问。

  采访是从她被唤为新时代的灰姑娘开始的。这个才20岁便夺得日本流行教主称号的敏感而个性十足的东瀛少女的确不容人小觑。出道不久,就能在ORICON单曲榜上首次进榜便获得季军,并且大卖60万张,堪称奇迹。她以柔情、温婉的嗓音,深情、执着地吟唱,真实、唯美的演绎牢牢地捕获一大批忠实追随者,使自己一夜成名,的确是现代版灰姑娘的典范。中岛美嘉并不在乎别人对于自己这样的称呼,她直率地说很高兴大家这样叫我,虽然从开始到现在她都没有觉得自己是个灰姑娘,她只是很自我地表现,唱喜欢的歌,写心里面最真实的想法。但和同龄人相比,除了幸运以外,她失去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大都被钟爱的歌唱事业和各种演出填满,自然少了很多玩乐和自由。现在她的一举一动倍受瞩目,但她依然觉得自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很多时候她仍不习惯自己已是明星的身份。偶尔有空闲的时间,除了在家好好休息调理身心以外,还是喜欢独自一人上街购物。

  在被问及她为何在日本如此受少男少女的喜爱时,美嘉除了开心地笑以外一时语塞,不知做何回答,只得由在一旁的经纪人代劳。他说:“主要还是因为美嘉特立独行的个性,自然风格的流露,和冷艳的气质、孤绝温润的歌声,四者相得益彰。再加上专辑里很多歌都是由美嘉自己填写,不加任何修饰地表现自己的想法,反倒是迎合了同龄人的欣赏口味,更易被现在的人接受,也是其他歌手所无法替代的。”关于自己的曲风,中岛美嘉表示,近阶段应该仍会以柔情为主,这也是她自己非常喜欢的风格。但希望在以后的创作中也能够尝试一些快歌,给期待中的歌迷一个惊喜。

  中岛美嘉在第二张专辑《爱无止境》里全力绽放她所拥有的无限可能。如同专辑封面含着一朵兰花,眼神透露着清纯又性感的笑意,她就是一朵美得十分自我的花儿,在日本歌坛绽放最令人炫目的光芒! 专辑中的10首歌皆由美嘉亲自作词,巧妙诠释各种爱情心境的歌词,仿佛暗示着美嘉急欲体验的爱情冒险!美嘉直言,踏入演艺圈以后,的确比以前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不同的异性朋友,但自己是个很认生又不善言谈的人,一两次的接触只能算作认识,至于恋爱似乎还是遥不可及的事。就目前而言,事业才是她感兴趣的事情,谈恋爱并不重要,就让一切自然一点,自会水到渠成。不知是刻意还是有意回避,美嘉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既无憧憬也无遗憾只是一脸的平静!

  从2002年11月正式出道以来,中岛美嘉便大受媒体及歌迷的欢迎,不仅唱片大卖,她那深具个性及慑人的美貌也让她成为广告商及流行杂志的最爱。在铺天盖地的电视和平面广告下,中岛美嘉自然声名大噪成为引领时尚的先锋。美嘉觉得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品味就是时尚。在她的字典里“个性”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流行是短暂的过眼云烟,能够长时间地被传颂才是真正的时尚。因此,现在中岛美嘉都是自己打理服饰、化妆、发饰等,她想用这样的方式,传达出一个更真实的、自我的中岛美嘉。

  在歌唱事业如日中天的同时,中岛美嘉又涉足大银幕拍摄了处女作《偶然遇上的不良少年》,还献出了她的银幕初吻。在被问及对于第一次触电有何难忘的事情,并期望再演绎怎样的角色时,美嘉侃侃而谈。既然是第一次演戏,很多事情对于她而言都是新鲜并且充满挑战的。比如包下整列火车来拍一个片中镜头,就让她分外惊奇。而和演对手戏的男演员关系也很好,彼此在一起呆的时间很长,自然有一种亲近之感,不过美嘉强调大家只是普通朋友。现在美嘉扮演的都是一些酷酷的角色,她期望在自己今后的演绎生涯中,能够扮演一些普通人的角色,这样更能将自己的生活体验充分展现。

  不知不觉间采访进行了近40分钟,面对各种问题中岛美嘉都非常合作地回答。先前主持人的提醒似乎有些多余,眼前的美嘉并不如他所说的那般,而是率性真实得可爱。开心大笑时露出的那两颗小虎牙不禁给人些许稚嫩的感觉。想起进门前企宣问我包包里有什么可爱的小玩意可以送给美嘉,她最喜欢这些小东西呢!是啊,无论怎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毕竟她是个才20岁的女孩。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已经以新时代风潮领衔者之姿,成为永远的目光焦点之所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