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唱片:黄耀明--《我的廿一世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5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Purple

  纬图制作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珠影白天鹅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从《信望爱》到《人山人海》到《光天化日》再到现在的《我的廿一世纪》,黄耀明用13年的时间,让人守候对他的依恋,一如等待戈多的出现。而黄耀明不是戈多,他的出现会带来足可令人恍惚令人晕眩的异美。

  1995年叫好又叫座的《愈夜愈美丽》之后,黄耀明的个人专辑便一直只闻楼梯响。三年前的《光天化日》着实让人好好兴奋了一阵子,可是没想到这张《我的廿一世纪》,还是让人一等就是三年。或许有点应了那句“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在《我的廿一世纪》中的黄耀明,就像是一个人在旅途上风流,在音乐中留下孤独的剪影。

  专辑的主打歌“穷风流”以轻松风趣的歌词,去评价以“钱来买快乐”的价值观,鞭挞“贱卖穷风流”。而林夕填词的最具争议歌曲“攞命舞”因歌曲内容敏感,将时下年轻人滥用软性药物“fing头”狂舞绘影绘声而备受争论。在广东话里,“攞命”就是要命的意思。听这首歌也会让人在一种近乎迷乱的状态中,嗅到那种“要命”的味道——就像看库布里克的《发条橙》或者台湾影片《台北晚9朝5》所带来的那种近乎窒息的压抑感。

  听黄耀明,真的很要命,因为实在是美得凄凉。黄耀明的歌声在暗夜里低回,让人在依稀的迷离里,仿佛看见恍惚的明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