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唱片:郭凌霞--《穿过海的声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5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广州音像出版社出版

  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尘心

  这张专辑的盒子上套着一圈封条,上书:“胡彦斌继萧亚轩‘进行时’后,全新词曲唱全奉献合作曲‘感觉特别’”,那么长的一串字,偏偏我只注意到了“萧亚轩”和“胡彦斌”这两个名字,(由于字体关系),然后我对着封套上郭凌霞的那张脸,就越看越像是萧亚轩和胡彦斌的混合体,上半部像萧亚轩,下半部像胡彦斌,真是绝了。

  胡彦斌与郭凌霞的缘份就不必说了,胡是郭凌霞的同门师兄,比郭凌霞大不了几岁,两人从被公司一起签为新人开始,所有的训练都在一起,是真正的师兄妹呢。胡彦斌替师妹创作并制作了两首歌,我觉得都很有特色:上面提到的“感觉特别”是对唱曲,是胡彦斌拿手的R&B,由于平时经常在一起的缘故吧,我觉得反而比胡彦斌与萧亚轩一起唱的那首“进行时”感觉更好,情感更单纯配合更默契;“口是心非”是描摹青少年朦胧感情的一首歌,听上去有点幼稚,但是我相信有同样经历的少男少女们会喜欢。

  那么萧亚轩呢?我觉得郭凌霞的声线和唱歌的感觉和萧亚轩很相似,中低音,很注重转音,注重感觉,技巧很成熟,简直不像一个17岁的小孩,当然,现在的小孩都很了不得的。都说郭凌霞的声音有超凡的穿透力,在专辑中她倒没有刻意飙唱功,反而尽现青春本色,在电子、HIPHOP曲风中更显活泼。

  这张专辑做得比我想象中时髦,尽管选曲有些庞杂有些歌未必适合郭凌霞,但郭凌霞的表现也出乎我的意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