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蒂朵“谢谢你”(Dido Thank You)(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59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瑟瑟

  上一张《No Angel》在全球热卖,超过1200万的销量使得人们一夜之间意识到,这位从前默默无闻的“Faithless”乐队成员之一蒂朵(Dido)是怎生一个厉害人物。2003年9月30日,许多歌迷期待已久的她个人第二张专辑《Life for Rent》也终于推出,并马上成为打榜热门,清新醇丽的演唱又一次风靡世界每一个角落。

  新唱片发行前夕,Dido曾接受过一次英国VH1电视台的采访,非常生动有趣。

  VH1:你怎么知道一首歌搞定了?

  Dido:有一半的歌在写的时候会意识到差不远了,如果感觉很不对劲,就知道还不行。当你抓住一个片段听上一千次也不腻,还会有什么问题呢?但要是听了几遍就不想继续了,那它肯定出了毛病。我一般在车上听歌,听着很喜欢很享受的东西,就有可能出现在下一张唱片里。

  VH1:所以你会一个人在车上唱自己的歌!

  Dido:偶尔为之,是不是很夸张?(笑),这很叫人尴尬,但却是真的。

  VH1:《Life for Rent》里面的歌有没有已经给说唱界哪位老大看中的?(主持人有意而指,《No Angel》里一首“Thank You”曾被Eminem选用作他的单曲“Stan”的副歌,并由此造成Dido走红。)

  Dido:咳,有几个人听过了!这张唱片可是静悄悄上市的。不过我还是希望会有人看上。《No Angel》就挺逗,有人拿它取样做音乐,有人把它拿到电视上放,当我打开看一个喜爱的节目时,突然会冒出来一小段。在不同的背景下听到自己的歌,蛮滑稽的。

  VH1:见过Eminem本人吗?

  Dido:见过。第一次是去拍“Thank You”的录影,然后我们还共同参加过一些表演。“Thank You”这支曲子非常棒,它把我甜蜜蜜的情歌融入一种晦暗氛围中,我觉得很好。

  VH1: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Dido:他好得不得了。了解一个人的方式之一是去看看他周围有些什么样的人。Eminem身边都是些最酷最好的人,D-12(以Eminem为首的一个说唱组合)里头每一个家伙都极其和善,他们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受欢迎的人,那次合作留下许多感人的记忆。

  VH1: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

  Dido:噢,我也很酷的,不骗你。觉得自己能干任何事。有些不寻常的人出现了,我也能很快地融合。不会因为被谁的名头镇住而畏畏缩缩的。

  VH1:能不能说说被歌迷跟随的经历?

  Dido:没问题。先是你听到有人开始窃窃私语:是她吗?不是。是的。她怎么会在这儿?哦天哪,她就是。我真恨不得跑过去对他们说:错不了的她肯定就是,别为这个再吵了!

  VH1:有没有一些时候,觉得特别为声名所累?

  Dido:上回在意大利一个中世纪风格的小城锡耶纳,和几个朋友去看叫做Palio的跑马赛,当时我们在广场吃中饭,那地方还真有些超现实,我是说,不可思议。慢慢地音乐响起来了,响彻整个广场,“Thank You”!!可怕之极!不觉得惊心动魄吗?我简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从来没有这么吃惊过,琢磨着是不是别人唱的?可接着手机又响起来了,他们竟然都用一首“Thank You”!好像置身一部令人害怕的恐怖电影,搞得我只想逃走。这一切确实表明人家在捧你,可实在过于超乎常理了。

  VH1:曾经和谁莫名其妙地打过架吗?或者给我们讲一讲孩童时代的争吵也行。

  Dido:噢我就是一个打架能手,最可笑的一次打架发生在舞台上。那时还在与我第一支乐队“Faithless”合作,一场表演中,要唱“Where You Go”和“Mime”两首。他们先开始,我准备着第二段加进来。可幕布旁边的那个法国人竟然不让我上台,他说:不对不对,不是你的乐队。我拼命解释:他们就是和我一起的,我必须要上去唱了。情况非常危急,已经不能再等了,于是伸出胳膊猛击一拳他的腹部,带着我的麦克风冲上舞台。这可是被迫行凶啊,否则我不可能如此暴力的!

  VH1:有没有什么酒精饮料使你不敢下咽?说说原因。

  Dido:Jack Daniels。我曾喝过满满一瓶,一辈子也没有那么厌恶过。再也不敢闻它,甚至再也不敢见到那个商标。谁要是把它摆到我面前来,我整个胃都会沉下去,恶心,绝对恶心,不想靠近它,你们也别再提了!换个问题!(笑)

  VH1:有过循环梦的经验吗?

  Dido:有,很多!我经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梦,像飞行梦啦,飞机失事,还有就是连环杀手。

  VH1:你自己是连环杀手?

  Dido;不是的。有人试图找到并杀死我。我还知道要是我躲着不出来,他就一个个把我的朋友亲人干掉,所以只好现身,这叫什么呀(笑)?要么我在一架飞机上,它起飞了,马上坠下来,这又叫什么呀?

  VH1:我们也不知道,一个是你快死了,一个是你已经死了。

  Dido:昨天晚上就做过。我想离开这架飞机,但是我认识的人都在上面。

  VH1:所有你认识的人都在死去!

  Dido:我也搞不懂了!哈哈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