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梁静茹--《恋爱的力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3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磊

  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授权

  江西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海滚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

  在R&B和Hip-Hop当道的台湾乐坛,1999、2000年前后出道的几位女歌手中,萧亚轩蔡依林都凭借那些玩意儿立足或者咸鱼翻生,江美琪和孙燕姿也顺从市场加入了那些东西,而只有梁静茹,这位出身于马来西亚乡村的滚石歌手,不靠R&B和Hip-Hop,就像一朵山中静静绽放的百合,静静地唱着自己的歌,唱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恋爱的力量》是梁静茹的一套双张新歌+精选专辑,在“不想睡”、“Fly Away"、“听不到”等5首新歌之外,是“勇气”、“如果有一天”、“分手快乐”、“爱你不是两三天”等15首旧作。新歌之中,“Tiffany”和“不想睡”都是梁静茹以前从没尝试过的曲风,前者方文山的词作一如既往地“晕”,旋律也轻跳富于动感,梁静茹还从没唱过节律这样紧凑的歌,是一次不错的尝试;而后者改编自宫泽和史的日本歌谣,梁静茹唱得大气而婉转,让人听到她声音中更为高阔的一面,认识到她并不仅仅局限于适合唱爱情小品。

  这套专辑被滚石唱片企划称为“初恋百科全书”,寓意较为准确,一方面概括了梁静茹出道5年从灰姑娘到散发成熟美感的蜕变,另一方面歌曲从“不想难为你/又不想放弃你/决定告诉你/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对不起我爱你”)到“不想睡/我要陪你一整夜/我要今天的完美”(“不想睡”),让人感觉出一个羞涩的小女孩因为爱的原因,“爱让这女孩/一夜长大”(“一夜长大”)。——从人群中望一眼的一见钟情,到初恋的羞涩与甜蜜,再到热恋的幸福与喜悦,听梁静茹的这些歌,都一一唱了出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