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杨嘉淞--《YONG+SONG【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5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阳光娱乐(WWW.YGYL.COM)提供版权

  珠影白天鹅音像出版社出版

  白天鹅文化企业有限公司发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尘心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一堆唱片里捡出这张来听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我会听到这样一张专辑。这一刻我不得不承认:我对流行音乐的了解,有一种“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盲点。

  当然再听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新鲜了,所以我可以比较理性地去概括它:这是一张以民谣摇滚为基调的专辑,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无论是电子的还是疯克的还是民族的,它的旋律和氛围,都是民谣的和北京的。再说得感性一点,你听过田震的“靠近我”吗?《YONG+SONG【1】》中的歌基本都与这首歌一脉相承,因为这首歌本来就是杨嘉淞写的。在这张专辑中,他也重新演绎了一遍这首比他本人更有知名度的“靠近我”。

  杨嘉淞是北京人,籍由一把借来的吉他对音乐创作产生了兴趣,20岁不到就已写出了“玫瑰泪”、“乐团”、“心在一起”等作品,都收在田震的专辑中。及至为田震写下“靠近我”、“爱不后悔”等名曲,杨嘉淞就已是知名的音乐创作人了,连续两年在首体舞台上领取了年度最佳创作奖。

  这张《YONG+SONG【1】》是杨嘉淞的首张专辑,从1999年便已开始录制,历时两年,但就在全部专辑录制完成次日,因电脑故障,导致所有资料丢失。故此我们现在听到的专辑,是杨嘉淞在资料丢失之后重新做出来的,人不能两次淌过同一片河水,所以第一遍和第二遍,肯定有很大的不同,象“夏天2003”就是重新创作的。

  “夏天2003”写的是北京非典时期人的感受,运用了非常北京特色的音乐,是整张专辑中特点最鲜明主题最明确的作品。我觉得杨嘉淞的作品除了在旋律上比较易于接受之外,内容上的平易和生活化也是人们比较容易进入的重要原因。

  杨嘉淞的这张专辑称得上是厚积薄发,他的创作实力将使他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