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刘若英--《我的失败与伟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54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百代唱片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武汉音像出版社出版

  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薛荔

  《我的失败与伟大》是刘若英加盟“百代”之后的首张专辑,在唱片的封套上有那么几个“终于”:终于唱到姚谦、周耀辉、天天的词/终于唱到伍思凯、蔡健雅、顺子、陈珊妮、中岛美雪、小柯的曲/终于拥有陈子鸿、陈伟、陈珊妮三阵鼎立制作/终于听见不一样的刘若英。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结构,前3个“终于”和最后一个“终于”好象是有因果关系的,——仿佛说刘若英先前在“滚石”的10年没有机会和这些大腕们合作,所以我们听到的是一样的刘若英,现在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先不忙为“滚石”叫屈,我想说的是:虽然有这些大腕们助阵,我们听到的,还是一样的刘若英。

  这并没什么不好,我们喜欢刘若英,就因为她是这样的刘若英:知性、感性,唱起歌来慢笃笃的,象说话一样清清楚楚,不飙高音不玩技巧,但是我们喜欢听听最近她又做了一些什么、想了一些什么。刘若英并非什么天后,但是她的个人特质很明显,不知是她给人的印象束缚了这些音乐人的想象力还是她的演绎方式的单一,反正我听到的,还是一样的刘若英。

  我没觉得这张专辑有什么不好,我只是觉得这种没话找话的宣传方式有些不好。

  真正让我觉得稍有些不一样的,是“分开旅行”这首歌,理念好,编曲好,黄立行好,刘若英不太好,——但这不妨碍这首歌成为一首好歌;还有“我的失败与伟大”,娴熟随意的演唱,轻松和俏皮,给人很惬意的感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