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唱片:勃拉姆斯:钢琴四重奏 舒曼:幻想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5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勃拉姆斯:钢琴四重奏op.25,舒曼:幻想小品op.88

  演奏:阿格丽希/克莱玛/贝许米特/麦斯基

  编号:DG 463 700-2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是一张室内乐唱片。但听起来感觉和普通的室内乐完全不一样。四位演奏家都是当今乐坛的顶尖大牌;尤其在独奏领域都堪称是天王巨星级的人物,招牌般的个人风格实在太浓厚,因此,听起来他们与其说是在合奏,还不如说在“竞奏”更为准确一些。

  整体而言,阿格丽希在营造钢琴音色和层次感方面,功力没有退步,发飙般的狂涓中,依然能从音乐的转换间听见她诠释的用心。她和克莱玛、麦斯基曾经有过多次的合作,外放而激烈的演奏中,显然已经寻得与他人平衡的诀窍。这次再加上中提琴家贝许米特,演奏勃拉姆斯和舒曼的德奥派作品,一贯的“张牙舞爪”式演奏有所收敛。

  勃拉姆斯的钢琴四重奏op.25本来结构比较严谨,而后一首舒曼的幻想小品显然更适合四位大师的发挥,听起来比较像在一起轻松地玩音乐。四个人在你拉我扯之间,音乐的弹性速度和强弱音的多重变化呈现戏剧性的冲击,整幅音乐画面弥漫着风情万种的魅惑力。

  录音方面,这张唱片可说是近年难得一见的室内乐录音极品。四件乐器的声像比例正确,形体清晰,干净的背景和较近麦克风摆放,使得乐器的细节丰富。录音现场的残响适中,但动态幅度相当惊人,整体效果有上世纪70年代前DG录音的浓厚影子。在一套声音平衡,频响宽广的系统中聆听此碟,那份音响美感绝对是享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