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梁咏琪--《归属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10 音像世界
随听随讲:梁咏琪--《归属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丰华唱片制作

  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发行

  将近一年半没有发行国语新专辑,梁咏琪的这张《归属感》找来了黄韵玲、陈绮贞、马毓芬、蔡健雅、陈晓娟、戴佩妮、许哲佩、徐若瑄等女性音乐人,倾力打造了一张“女性主义”专辑。从“找到心心相属的感动”这一方向出发,这张唱给现代都市女性的唱片,还是有着相当明确的指向性的。

  专辑标题曲“归属感”刻画了现代人矛盾的爱情观——在自由和安定之间摇摆不定,找不到平衡的节点,说白了就是恋爱中的人的最贱。这首歌中蔡健雅的曲作依然是招牌式的民谣,而在蔡健雅作曲的另两首作品“回不来”、“抱紧你”中,民谣的调子仍贯穿始终,这对于高音区和大跨度演绎都并不出色的梁咏琪而言,无疑是最合适的。

  许哲佩的创作才华,在当今的女唱作人中是显得很另类的,她作品中冷冽的疏离感有一种低迷的美。这次许哲佩创作词曲的“沉迷”,将人在无法自拔的爱情中的迷惑与沉溺,刻画得十分透彻。一向低调的陈绮贞创作的“慌心假期”,清清淡淡的Bossa Nova主架构加上小提琴、大提琴、手风琴组成的弦乐音色,的确有别于梁咏琪以往的歌曲,有种别具一格的顺耳与好听。

  与那么多的女性音乐人合作,梁咏琪当然是想要展现一个更加成熟和感性的自己,然而,相对于企划概念上的出色,尽管自己谱曲的“拔河比赛”水准还算可圈可点,但梁美眉在唱功上乏善可陈的表现,仍表明她的进步与提高是十分有限的。如果一张要让人动情的唱片不能让人找到真实的感动,那很难说是成功。(发条舞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