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张学友--《讲你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6:53 音像世界
随听随讲:张学友--《讲你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薛荔

  环球唱片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是张学友3年来的首张粤语碟,被香港歌坛称之为“救市大碟”,——香港人也是的,一个老牌歌手出一张碟,就被他们捧成那样,市道的不景气,由此可见一斑。不过对比其他三大天王,张学友在歌唱一途算是敬业,这两年,连勤恳的刘德华也不出碟了,更遑论早已将重心移至大屏幕的黎、郭两王。

  这张专辑,就象张学友在文案里讲的,也许不算是他专辑中最好的一张,但是是他歌唱生涯中最真实的一张,因为,这张专辑的10首歌,全部由张学友自己作曲,就连歌词他也亲自填了3首半。现在的唱片,编曲的戏份比以前重了,所以很难从已经做好的音乐中真正体会原曲,不过我们至少可以说,张学友的创作,应该可以独当一面了。

  专辑中有不少摇滚曲风的歌曲,电子的,狂躁的,其实从张学友近两年的演唱会中,我们知道了他对摇滚的喜爱。而从这张他自己创作的专辑中,特别是唱年少轻狂的“想劈酒”中,我们感觉到了张学友在艺术上的年轻和勇于尝试,至少要比号称摇滚的小谢之流表现得更专业。我觉得这是香港人的优点,他们认为不跟潮流就是落伍。

  还有一些大乐队摇摆风格的歌曲,我觉得也非常适合张学友。一直以来,我觉得张学友有一种奇特的风格,他的优雅稳当中始终有一种轻轻飞扬的韵味,这是他独有的味道,唱什么歌都有,唱什么歌都令人觉得这是张学友。韵味,是别人学不来的,所以张学友出什么专辑,都是“救市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