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天碟落地:“神秘园”10周年纪念精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7:41 音像世界
天碟落地:“神秘园”10周年纪念精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神秘园”10周年纪念精选

  演出:Secret Garden

  编号:Universal 982 204-7

  不经意间,“神秘园”已经为我们奉献了10年美好的音乐。

  这支著名的新世纪音乐风格的乐队,由挪威作曲家兼键盘手罗尔夫·劳弗兰和爱尔兰女小提琴手菲奥诺拉·莎莉组成。1994年,他们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初次相遇,由于对音乐有着难以想象的相同理解,他们走到了一起。1995年,他们的探路之作“夜曲”一举夺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1996年4月推出首张专辑《来自神秘园的歌》大获成功,影响遍及世界各地。从此,那些融合了爱尔兰空灵缥缈的乐风以及挪威民族音乐之魂的乐曲,不知道叩开了多少人的心房,而那份精致之美也在恬静深远中,不知道唤醒多少人对生活的别样感悟。

  笔者10年来有幸听过“神秘园”的所有专辑,当年他们的第一张《来自神秘园的歌》,一听就喜欢上了,其中的伤感是能杀死人的,那音乐让人像迷失在神秘的丛林里,黑暗得看不到天,找不到出口,沉溺在这样的黑暗中,犹如一个人孤独地坐在路边大树的阴影下,静静看路上人来人往,这样的孤独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令笔者印象最深刻的,当数“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白石》,这张专辑的名称来源于《格林童话》中的故事:有两个孩子被贫穷的父母抛弃在大森林中,他们四处拣拾白色的石子,在父母领着他们走向大森林时,悄悄地把白石子一个个地丢在沿途的路上。夜幕降临,两个孩子依靠白石子反射的月光,找到了回家的路。这张专辑的寓意很明显,是希望通过美妙的音符,让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迷失自己的人们找到自我。“神秘园”在原有的风格里又加入了一些跳跃的拉丁节奏,显得比第一张轻快明亮了许多。

  “神秘园”2002年出版的专辑《红月》也堪称佳作。它延续了小提琴和钢琴在“神秘园”乐曲中的主导地位,展现了他们对古朴叙事歌谣的表现力。这张唱片请来了不少知名的爱尔兰乐手,再次演绎了“神秘园”对古典、凯尔特民谣的融汇技巧。其中一曲“You Raise Me Up”由“大河之舞”乐队的主音Brian Kennedy演唱,听来让人荡气回肠……

  为纪念“神秘园”出道10周年,唱片总销量突破300万张,环球唱片公司近期特别发行了这套双CD以示庆贺。第一张唱片除了收录“神秘园”最受欢迎的18首曲目,还特别献上“神秘园”作曲,由韩国女歌唱家申玉英演唱的天籁曲目“天鹅”;以及和中国女音乐人丁飞菲合作的“我的爱尔兰朋友”。而第二张CD,则是他们首次发行的现场录音实况。双CD以单碟价格发售,对喜欢“神秘园”音乐的FANS而言,是很超值的收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