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何炅--《可以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2 音像世界
随听随讲:何炅--《可以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 磊

  好音乐/21东方唱片联合制作

  中国唱片上海公司出版发行

  目前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的何炅,担任着多档音乐及综艺节目主持人、出过书、拍过影视剧、演过话剧,在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可以爱 何炅》之后,何炅已经成为绝对名副其实的“全能艺人”。

  这张《可以爱 何炅》专辑制作耗时三年,在他正式签约唱片公司之前,有九首歌都是他一个人以“手工作坊”式的方式独立制作完成的。如果是“玩票”,他就不可能会花费这么长时间,如此认真地去做这件事情,他对音乐的热爱与执著,都融进了这张专辑里。

  乍一看,此次何炅《可以爱 何炅》专辑的造型,与人们印象中那个阳光灿烂的大男孩有了很大的不同,酷冷的表情甚至有了一种“颓”和“颠覆”的效果。这样的改变,“颠覆”了以往何炅那种亲切、书生气的形象,展现出大众所惯常见到的电视荧屏之外何炅的另一面——成熟、敏感、多思、冷静,一个更为立体、鲜活、多面的何炅,就这样出现在人们面前。

  自从签约21东方唱片,成为田震师弟进军歌坛后,何炅“儿童节”当天先期推出了一首献给毕业生的单曲“栀子花开”。许多人误以为那首“栀子花开”的校园民谣曲风,就是何炅这张《可以爱 何炅》专辑的风格。但其实,《可以爱 何炅》这张专辑的音乐类型十分丰富,在这张专辑中,何炅尝试了抒情、摇滚、轻R&B和电子曲风的歌曲,除了抢耳动人的主打歌“还有我”,夹杂了长沙话唱的日式轻摇滚歌曲“世界”,甚至颇具戏曲味道。何炅本人作词的“可不可以爱”,讲述着爱而不能的无奈,极富画面感的歌词,像一部爱情文艺片,淡淡的调子浮现在人们眼前。而李泉操刀创作的“四季”,有着浓浓的李泉式风格,经由何炅唱来,更是有了一种别样的味道。

  也许有人会认为何炅的嗓音比较单薄,演绎歌曲时唱功上还不够专业。但其实在这个唱片业商业化时代,没有必要在这样的问题上纠缠,作为一个非职业歌手,何炅所表现出来的对歌曲的理解力与演绎驾驭能力,已经足以令人惊讶。比如“平凡心”的Blues/Fusion味道,何炅已经唱得有模有样,一个非职业歌手,能唱成这样已经相当难得了。尽管作为一个歌坛新人,何炅目前的状态还难脱生涩,但总体而言,这张《可以爱 何炅》仍不失为一张不乏新意、制作精良、概念完整的唱片。

  何炅出击歌坛,确实做到了一种出其不意、“炅”然不同的效果。而他在歌坛发展的前景,也更是会引起人们关注的话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