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何炅:《可不可以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43 音像世界
何炅:《可不可以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何炅,他是电视综艺节目的知名主持人,主持着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身边的故事》,光线传媒《百事音乐风云榜》,他用自己活泼、幽默的主持方式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快乐;何炅,他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讲师,在大学讲台上用自己的睿智与知识培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天之骄子;他出过书、拍过电影甚至还演过话剧,是名副其实的全能艺人。你也许会说,“不对,他还不能称之为全能,他的履历中好像还少了什么?”是的,何炅在我们的印象中没有出过唱片,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唱歌。相反,何炅老师非常热爱唱歌,只是一直苦
于没有一个机会,凡事都力求完美的他不想把出唱片当成一种玩票、一种跟风。

  终于,在历经三年多的筹划准备后,何炅的首张个人专辑《可以爱》终于和我们见面了。

  借着这次来上海宣传专辑的机会,有了与何炅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何炅身上充满着阳光,他的幽默与睿智会不经意地影响着他身边的人,与他聊天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因为他的话几乎不需要整理、不用修饰就能成为一篇完整的文章。

  一个为人师表的全能艺人

  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在与何炅打招呼时都会很默契地称呼他为“何老师”,在外国语大学任教的他当然也乐于接受。于是,何炅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老师好”,不绝于耳。何炅也经常强调:“其实我就是一个老师,教书是我最大的本职,主持、演戏只是副业。虽然自己要录制很多节目、参加很多活动,但是几乎没有因此向学校里请过假。”

  当被问及学生们会怎样看待自己这个偶像老师时,何炅说:“其实我在上课的时候和主持节目还是很有区别的。一般穿着和语言都会比较严肃,刻意装得凶一点,这样可以找到老师的感觉。”每每谈及他所教过的天之骄子们,何炅总是很得意:“最喜欢的就是和同学们相处的时候,和他们的关系是那么单纯,像朋友又像家人,而我又总能从他们年轻的身上看道我所不具有的东西。”何炅越说越是得意。

  看来,这个何老师还真是有“为人师表”瘾。

  一个人见人怕的“KTV麦霸”

  要是说到何炅平时唱歌,他身边的朋友一定都会向你“哭诉”。原来,就连何老师自己也承认自己是一个十足的 “麦霸”,每次K歌,他总是把持着一支麦克风,无论是不是自己点的歌都要唱,如果自己不想唱了,就睡觉,也不给别人捧捧场,可是到了自己的歌一开始,马上就清醒了。后来朋友们很气愤,就把麦克风抢走了,谁知道,他不用麦克风,比别人用麦克风声音还大!我们可以相信,这样的一个“飙歌狂人”出唱片,投入了很大心血推出的专辑水平一定不会差。

  一张历时三年风格多元化的唱片

  《可以爱》专辑的第一支打榜歌“栀子花开”推出时,正值学校毕业之时,“栀子花开”中弥漫的那种淡淡的哀愁很快就感染了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子们。不但被选为了2004年毕业生们的毕业歌,更是在各大电台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上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再联想到何炅的老师身份,人们很自然就会认为《可以爱》就是一张纯民谣风格的唱片,其实这张专辑的音乐类型十分丰富,在这张专辑中,何炅还尝试了抒情、摇滚、轻R&B和电子等众多音乐元素的曲风。“最好的幸福”更是由知名音乐人李泉为何炅量身定制的,不单是一首十足“李泉风格”情歌,更是与何炅本人的嗓音十分吻合。

  何炅是一个非常有计划性的人,三年前何炅就知道自己会出唱片。就这样,找歌,找到喜欢的,就赶紧找音乐人去编曲,然后找时间进棚唱。《可以爱》录了三年。直到九首歌都录完了之后,才找到唱片公司发行了这张《可以爱》专辑。何炅说:“所以这张专辑的风格会有一点杂,也许到了第二张的时候就会好了。”这不,细心的何老师已经在计划着自己的第二张专辑了。(文/吴亮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