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尔玛-海耶克:好莱坞的“拉丁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27  外滩画报
萨尔玛-海耶克:好莱坞的“拉丁品牌”

萨尔玛-海耶克

萨尔玛-海耶克:好莱坞的“拉丁品牌”

萨尔玛-海耶克

  凭借墨西哥裔“丑女贝蒂”在白人统治的美国时尚界苦苦打拼的故事,萨尔玛-海耶克首次成功地让广大美国观众认同了拉丁移民的生活和文化。她说,《丑女贝蒂》是“一座桥梁”,多年前要让拉丁世界为她骄傲的承诺正在一点点成为现实。

  文/克莱尔

  性感、大胆、独立、野心勃勃——来自墨西哥的“前肥皂剧明星”萨尔玛-海耶克,凭着令人惊艳的曲线和迷人的笑容,以及独立的性格和聪慧头脑,不但在“不待见拉丁女演员”的好莱坞成功立足,还成为最令人艳羡的明星妈妈。

  在好莱坞,演员要想成为超级巨星,最好的办法似乎只有尽可能频繁出演票房大片,但萨尔玛-海耶克无需如此这般。她天生就是一颗明星。

  令观众记住萨尔玛-海耶克的是2002年那部《弗里达》。现在,她是好莱坞最成功的电视女强人。身为如今收视率最高的美剧之一《丑女贝蒂》的制片人,萨尔玛-海耶克在剧中为自己挑选的角色绝对是她本人的写照—一边将女性时尚杂志操办得有声有色,一边又把“情圣”富家少爷迷得神魂颠倒。

  去年9月,现年41岁的海耶克与亿万富翁男友、巴黎春天百货集团老总弗朗索瓦-昂利-皮诺的爱情结晶降生。杂志曝光的母女合影中可以看到,小瓦伦蒂娜出落得像极了她的妈妈。即使在怀孕期间,她也没闲着,她在《综艺》杂志评选的2007年好莱坞5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星榜上占据了一席,排名仅次于安吉莉娜-朱丽和J.K.罗琳。

  “没有条理”的处女座

  萨尔玛-海耶克生于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哥查哥科斯城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现在的海耶克回忆起童年,总带着微笑撅嘴责怪她的商人父亲和歌剧演员母亲对她和弟弟的百般溺爱。当然,以下这个镜头也是她经常回忆起的段子:那时她才三岁,父母头一次带她去电影院看电影。在当地一家小电影院里,海耶克看了1971年版的《威利-旺卡和他的巧克力工厂》,人小鬼大的她,当即就向父母宣布,她此生最大愿望就是成为一名演员。父母自然没把这话当一回事,可海耶克心中深深埋下了一颗愿望的种子。

  12岁时,她被送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所寄宿学校念书。在那里,她偷偷请了个女佣帮自己收拾房间,结果被修女发现,被勒令打道回府。谈到这段不光彩的往事,海耶克仍然有几分愧疚:“处女座的人应该很有条理、爱整洁,不过,我偏偏是个没条理的处女座。”后来,在海耶克的哀求下,父母答应送她去法国南部念书。在正式入学前,她一个人瞒着父母游历了大半个欧洲。“当时我觉得,只要我低调点、不惹麻烦,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海耶克回忆道,“可现在想想,还真有些后怕,我真是有点疯狂。”更疯狂的事要算是她在游历途中购买服装的数量——返回墨西哥时,她的行李比去时多了好几个旅行箱。

  在墨西哥城国立大学学习了一阵子国际关系和戏剧后,她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突然决定离开校园,开始演艺生涯,出演墨西哥肥皂剧。在1989年红遍墨西哥的肥皂剧《特蕾莎》中,海耶克饰演的顽皮女孩特蕾莎深入人心,她因此成为墨西哥人疯狂追捧的性感电视明星。但不甘满足的她,这时又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退出墨西哥电视界,前往好莱坞发展。回想起那个决定,海耶克总是说:“所有人都认为我疯了。”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