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萨尔玛-海耶克成名记:野心敲开好莱坞大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4:06 《名牌》
萨尔玛-海耶克成名记:野心敲开好莱坞大门(图)

萨尔玛-海耶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岁那年,胖胖的墨西哥小姑娘萨尔玛第一次去电影院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她着了迷,向父母宣布说,她的志愿就是成为一名演员。父母没当回事儿,这是一个典型的墨西哥中产阶级家庭,黎巴嫩裔的父亲经商很有一套,已经成为了一家石油公司的董事,他们希望孩子能成为一个高贵的淑女,事实上,她的名字“萨尔玛”,在阿拉伯语中就有“平静”、“安宁”的意思。

  为了将她训练成名媛,父母将她送到了新奥尔良的一家寄宿学校,她不断玩出些小花样,比如将修女的闹钟一律向后调三个小时,两年后,修女们被她折磨得快要发了疯,勒令家人立刻把她接回去。回到墨西哥,她按照父母的设计,就读于墨西哥城大学,读的是国际关系专业,可是中途便退了学,等到父母得知这个消息时,她已经部分地实现了自己儿时的心愿,开始在一些肥皂剧中跑龙套。1989年,在她21岁时,她已经成为墨西哥著名的肥皂剧女演员,担任了 《特蕾莎》 一剧中的第一女主角,并在当年夺得了该国演艺协会的最佳新人奖。

  离奇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她在墨西哥大红大紫时,她突然辞演了 《特蕾莎》 ,销声匿迹,2年后,她更是离开墨西哥,前往美国。无数墨西哥男人的心碎了,他们甚至编造出了这样的谣言,说她是和墨西哥总统发生了感情,为了躲避总统夫人的追杀,她才背井离乡去了美国。而事实其实很简单,萨尔玛的解释是,“我就是想去美国拍电影,不想再拍小儿科的电视剧了。”

  24岁的女孩只身一人,敲响好莱坞各个制片商的大门,又被毫不客气地推出门外,她把好莱坞想得太简单,没有人愿意让一个连英语都说不顺溜的女孩当主角。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碰壁后,她决定从头来过,在接下来的一年半里,她从学语言、上表演学校开始,同时不放弃任何一个工作机会,哪怕她担任的只是一个妓女的小角色。当然,她也有很多很多的不满,1992年,在一个西班牙语的夜间脱口秀节目中,她的不满一下子爆发了:“美国的电影导演根本不愿意找一个拉丁女人当主角,像我们这样的演员,就只配演情妇或者脱衣舞女。可是你们等着瞧,我会改变这种局面。”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和他的制片人太太碰巧看到了这档节目,随后,她成为了 《亡命天涯》 的女主角,这部电影直到1995年才得以公映,而萨尔玛的名字,也终于被好莱坞导演所熟知。

  她成名的欲望极其强烈,不像大多数女演员,她对于剧本几乎来者不拒,同时还自己开了一家制片公司,制作的电影《没人写信给上校》 得以在戛纳电影节上映,并获得了奥斯卡提名。而使她最终获得主流电影圈认可的,则是电影 《弗里达》 ,这部电影赢得了极大成功,也使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如今的萨尔玛,仍然有很多困惑:“我算是红了,可是又不算特别红。”她还是好莱坞最勤奋的女演员之一,并被墨西哥人视为本国的国宝。而 《时代》 杂志则这样评论她:“你注意到萨尔玛,可能是因为她惊人的身体曲线;而好莱坞注意到她,是因为她始终像苦力一样工作着。”

  萨尔玛-海耶克小档案

  姓名:Salma Hayek(萨尔玛-海耶克/莎玛-海雅克)

  出生日期:1968年9月2日

  出生地:墨西哥哥查哥科斯城

  家庭:父亲是黎巴嫩裔商人,1997年参选哥查哥科斯城市长。母亲是著名歌剧演员。弟弟则是家具设计师,许多好莱坞影星都曾是他的客人。教育:墨西哥大学肄业

  身高:1.58米

  三围:36C-25-37

  职业:演员

  拍摄作品:

  2006年 《孤独的心》 (Lonely Hearts)

  2004年 《日落之后》 (After the Sunset)

  2003年 《墨菲的法则》 (Murphy's Law)、《奇迹》 (The Maldonado Miracle,任导演)、 《墨西哥往事》 (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2002年 《弗里达》 (Frida)

  2001年 《乱世姐妹花》 (In the Time of the Butterflies)、《旅馆》 (Hotel)

  2000年 《毒品交易》 (Traffic)、 《傻蛋一箩筐》 (Chain of Fools)

  1999年 《飙风战警》 (Wild Wild West)、 《没人写信给上校》 (No One Writes to the Colonel)、 《怒犯天条》 (Dogma)

  1998年 《夺命高校》 (The Faculty)、 《54激情俱乐部》 (54)

  1997年 《激情恋人》 (Breaking Up)、 《朱丽叶漫游记》 (Who the Hell Is Juliette)、 《驼侠》 (The Hunchback)、 《傻爱成真》 (Fools Rush In)

  1996年 《亡命悍将》 (Fled)、 《从夜晚到黎明》 (From Dusk Till Dawn)、 《延时灯》 (Follow Me Home)

  1995年 《对抗性游戏》 (Fair Game)、 《四个房间》 (Four Rooms)、 《亡命天涯》(Desperado)、 《神秘的小巷》 (Miracle Alle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