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I董事长:为公司寻找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14  经济观察报

  在伦敦金融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如果你去问是否听说过葛涵思(GuyHands)的名字,那么,你一定会得到一个夸张的表情和诙谐的回答:有谁不知道他吗?

  作为欧洲著名私募股权基金(PE)公司泰丰资本(TerraFirma)的创始人,葛涵思从高盛国际开始职业生涯,曾先后担任高盛欧洲债券交易的负责人和高盛全球资产重组集团的领导人。1994年离开高盛后,葛涵思在野村国际的旗下成立了PrincipalFinanceGroup (PFG),共收购了15家企业,企业总价值达200亿美元。2002年,葛涵思领导了PFG的分拆并成立了泰丰资本。

  不喜欢在媒体抛头露面的葛涵思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声称,泰丰资本的强项是,通过寻找那些急需激进的、战略性的变革,而不是轻微的运营改进而提升价值的公司,为失去方向的企业发现一个不同的商业模式。

  奉行激进变革

  经济观察报:从投资的角度看,泰丰资本的战略就是购买运营需要改进的公司,并在他们的运营得到改善的时候出售以实现价值。我们知道目前有许多这样操作的私募基金,泰丰资本与其他私募基金有什么不同?

  葛涵思:自1994年开始,我们的投资战略就是从那些其他私募基金不愿触及的企业中发现并实现价值。我们关注的企业通常规模较大,拥有丰富的资产,结构复杂,或者面临监管问题,但是这些企业能从战略、运营和管理上的改变中获益。泰丰资本同时还寻求那些拥有业界领先地位的企业——或者能够作为一个平台进行进一步的收购,使之获得业界领先地位的企业——使我们投资的公司能够引领行业的变革。正是这些因素,而不是任何具体的行业,决定了泰丰资本投资与否。

  我们的团队拥有约70位专业人士,他们广泛的背景和各种专业能力使我们能够非常深入地分析并准确把握每一个投资机会。我们的交易能力也得到了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的有力支持。与大多数私募基金团队不同,我们的运营团队拥有更多的行业和管理经验而不是财务经验。

  经济观察报:显然,投资要获得成功就要有着能从其他投资家们所忽视的地方看到机遇的能力。你如何捕捉到别人忽略的机遇?

  葛涵思:我们的强项是,通过寻找那些急需激进的、战略性的变革,而不是轻微的运营改进而提升价值的公司,换句话说,为一个我们认为失去方向的企业发现一个不同的商业模式。这绝不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这是为一个企业指明新的方向使它走上成功的道路。

  “亲身参与”

  经济观察报:PE们往往在收购企业后会采取一系列的手段来整合收购企业,那么泰丰资本一般会采取哪些方式来对一个需要改造的企业提升价值呢?

  葛涵思:我们的自有运营团队密切参与所有泰丰资本收购公司的运营。在与公司的管理层共同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步修订收购前制定的战略和运营计划,并协助这些计划的实行。凭借我们内部运营专家的深厚经验,我们能够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无缝地解决任何因短期的管理层变动或缺口所带来的问题。我们与被收购公司在各个不同层级进行紧密而持续的沟通,确保我们能够及时地监控公司的业务表现,有助于将公司的长期价值最大化,当公司遇到重大的“价值提升”的机会时我们能够给予协助,并应对任何的特殊情况。这种“亲身参与”的管理方法使我们能够密切参与每一个收购公司的日常经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EMI大中华区被收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