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解析海润千易 揭秘与海岩的千丝万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8:20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解析海润千易揭秘与海岩的千丝万缕
于娜


  于娜

  常继红客观地承认“因于娜的个子高,对她接演电视剧有一定局限”。但客观来讲,于娜算是模特转战演员里比较成功的一个,她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 )》、《暗算》等剧的演出仍让人记忆犹新。

  于娜的敬业和好学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她曾为拍戏而专门学习爵士和吉他,至今她在剧组拍戏有时间仍会练吉他。

  张鲁一

  张鲁一,是极富诗人气质的一名优秀演员。在话剧领域中他出色的表演得到多位前辈的大加赞赏,是圈内出了名的大才子。他还自导自演了话剧《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并在剧中与沈佳妮合作,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他和蒋雯丽合作的《玉卿嫂》又将他个人的魅力多角度地展现出来。

  综观海润千易的八大金刚,各有千秋,特点和性格上并无重复,因此杜绝了人力浪费以及彼此心态的失衡。就像很多人评价的那样,“他们的乖巧倒成了娱乐圈的另类,他们的坚持倒成了娱乐圈的难得”。

  海润千易与海岩

  自93年开始,海润广告力挺赵宝刚拍《一场风华雪月的事》,因此成立海润影视。2000年其成立海润艺人部欲捧自己旗下艺人的同时,与海岩签订合同,保证海润有海岩作品的首选权并保证海岩写的东西都能拍开始。

  自02年的《玉观音》开始,海润保持每年拍摄400到500集电视剧。

  但当03年,海岩剧让观众初觉审美疲劳时,海岩已不满足于仅仅只在电视剧上有所作为,他与刘燕铭达成协议,抛出海润股份转投电影公司世纪英雄的怀抱。虽然海岩不再是海润的股东,但他依旧在电视剧方面和海润保持了合作。数月后,海岩自创中圣春秋。自05年海岩自签艺人后,二者的合作才渐行渐远。

  常继红其人:

  常继红是业内唯一能够与王京花相提并论的金牌经纪人。她对艺人的服务和体贴不逊色于花姐,她在某些方面的强势也和花姐如出一辙,但她被圈中人士津津乐道的江湖气却是自己的独门暗器。这种江湖气,可以理解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义和信。她避讳绯闻,不和媒体在艺人绯闻上共谋;因为传统,也使得她对新媒体毫无概念。也许,正是因为她没有分心于其他,只关注于艺人作品,所以她旗下的艺人发展势头如火如荼,数量虽少却质素颇高。

  与王京花从明星的助理晋级成为国内金牌经纪人不同的是,常继红是从任职电影幕后人员入手,除了导演,几乎做遍了剧组所有的工种。因在剧组时,她认识了还在上电影学院求学就已在外接拍电影的蒋雯丽,二人投缘地成为朋友。91年,蒋雯丽给她带回经纪的理念和相关书籍,促使她走上了经纪人这一行,而她带的第一个艺人就是蒋雯丽。

  2000年,她于上海结识海润公司董事长刘燕铭。当时海润影视正在筹备《玉观音》,他们那时候制订的方针就是自己的戏捧自己的人。2001年,经万人海选后挑得孙俪。孙俪经由常继红调教,于02年出演《玉观音》。03年,《玉观音》的热播,孙俪的走红成为海润公司8年来发展的经典范本。

  01年后,常继红陆续签下刘烨、于娜、沈佳妮和高云翔等。能进得海润千易的艺人,都先经过常继红的严格考核,因她曾经的专业是美术,她在美学上有其独到一面。而她八年来一直与海润集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她的解释是“我比较要求自己保持稳定,可能跟我属狗的有关系,我希望能以诚待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