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解析海润千易 揭秘常继红制胜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8:20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解析海润千易揭秘常继红制胜秘诀
常继红


  常继红制胜秘诀语录集锦:

  经纪人和艺人多种关系论

  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有时像恋人,有时像母亲与子女,有时像知心朋友,有时还得当垃圾筒,但是处长了肯定就成为亲人了。可能别人无法说服他,但你能让他言听计从。说到底经纪人是中介人,你要从演员身上抽取佣金,所以你一定要把演员服务好;其次你得特别明白演员的状态和他目前的优势和劣势,别人说服不了他你要能说服得了他,在他膨胀的时候,你还要用你的定力去控制他。

  演员调教论

  演员是特殊的群体,是需要靠作品说话的。我一直觉得观众喜欢某个演员创造的角色,只能说你表演得不错。你自己不能人戏不分了,甚至觉得这全是你自己的功劳,然后对别人都是吆三喝四,那这种关系就不舒服了。

  娱乐圈是名利场,你要把自己爬出来,静静心去读东西,去吸取氧份,然后再去创造。我特别建议演员演话剧,演话剧的时候应该把自己的脚步停顿下来,然后在话剧的训练过程去演。

  我特别崇拜和欣赏人艺的那些老艺术家们,他们是以从事艺术创作的心态去对待工作的,这个心态是永远值得尊重的。

  经纪人必备能力

  好的经纪人首先应该有好的身体,能够应对经纪人诸多劳心劳力的琐碎事宜;其次应该能纵观整个市场,同时有很好的掌控能力和判断力。要具备这样的能力,必须能有审视剧本、对市场状态进行分析、把握演员走向的能力以及足够的审美。

  经纪人必修功课

  经纪人要有时间去看剧本。我的习惯是,如果我曾放弃了一些剧本,等它播出后我一定要看,以此来验证我对剧本的判断到底对不对。电视和电影无非就是这几个好的导演,他们的作品,你要注意看。还有其他别的公司的演员,他表演的好,到底好在哪儿,你得自己去看。前一阵,我听人说《奋斗》(blog)不错,我就看《奋斗》。这些东西是需要你大量去看去观摩去比较的。

  我不会做绯闻,所以我从来不为难媒体的人。你为了做绯闻就必须不断说假话,陷入其中也挺难为自己的。

  电视剧现在越来越注重故事了,对我们经纪公司来说,剧本好、导演好,演员还要搭配好。我们对对手戏演员有要求,不是说一定要对方名气大,而是要对方确实适合这个角色,而且对戏一定要舒服。

  经营艺人可能分多种策略,就属我这种方法是最笨最累。我得用心去育人,所以就会累。

  经纪人的苦与乐

  刘烨前几天30岁生日,特别感谢朋友和公司能够一直坚持陪伴在他身边。他一两年前经历感情的痛苦走了不少弯路。当他能够感悟到的这个时候你会很挺欣喜的,如果他感悟不到那个时候确实很痛苦。

  当刘烨选上《暗物质》这个影片时,我飞去上海见到了梅丽尔-斯特里普,我是她的影迷,是刘烨让我看到她的,我更加开心。

  2008常继红的机遇与挑战

  08年,是充满变数的一年,无论对即将上市的华谊、橙天或是对一直稳健发展的海润。也许,常继红以其老辣会在变数之中寻得更多机遇,但机遇之前必有挑战。

  海润经纪在今年会有一些大的举措,而海润集团,能做艺人掌门的也只有常继红再无他人。但,这就打破了常继红八年来一直保持的以精品制胜的家庭式公司模式。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