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收视率下滑 谁杀死了美国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0:01  外滩画报
《美国偶像》收视率下滑谁杀死了美国电视?

《美国偶像》收视率开始下滑

  尼尔森新公布的收视率数据,足以让美国电视界掩面而泣:《美国偶像》——这一老牌媒体多少还有点分量的唯一证明的收视率,终于开始下滑了。

  上周它吸引到的观众创下5 年新低。更糟的是,18 至34 岁女性大约有1/5 对它失去了兴趣,而比例相近的2 至11岁儿童也有同感。

  一度被视为像沙特油井那样可靠的赚钱工具《美国偶像》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不是参赛者变得过于精雕细琢,以致让人觉得乏味,就像评委中的刻薄先生西蒙·考威尔所说的那样?抑或是节目管理层因为赚得盆满钵满(考威尔现在出门开的是一辆160 万美元的布加蒂跑车),开始变得自满慵懒了?

  对电视业高管们来说,答案还要吓人:《美国偶像》毕竟不是收视率走低的唯一节目,其实它在收视榜上仍蝉联第一。主要原因是,众多美国人似乎完全放弃了看电视的习惯。

  今年奥斯卡(《美国偶像》收视率下滑谁杀死了美国电视?)颁奖仪式的电视观众少了20%;与此同时,CBS 晚间新闻的收视率持续低迷,该公司高薪挖来的“美国甜心”凯蒂·柯瑞克很可能在合同期满之前,就要离开她那年薪据说高达1500 万美元的主播宝座。

  这一幕正是去年好莱坞编剧罢工时,人们能想象到的最坏情形:罢工将导致电视节目档期出现6 个月的缺口(热门电视剧《CSI:迈阿密》和《豪斯医生》近日才复播),将观众赶向YouTube 网络视频和Wii 电子游戏;这些观众将一去不复返。

  以前我从不相信这种说法。没错,在YouTube 上看看松鼠和金鱼打架是挺好玩,但我会不会在晚上9 点时,打开一瓶老酒,坐在电脑前欣赏这样一段好玩的剪辑呢?恐怕不会。

  后来我有了一只iPhone 手机。它在很多方面都令人失望:无法搜索联系人,不能复制、粘贴文本,用AT&T 的网络下载网页就像试图用打火机融化混凝土一样缓慢。不过,这台iPhone 可以连上我家的高速无线宽带网,它的屏幕大到足以让你舒适地浏览网页。其结果是,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坐在正在播放一集特别无聊的《美国偶像》的电视机前,用手机在YouTube 上搜索那些好玩、与松鼠有关的东西。

  这时我突然来了灵感:《美国偶像》和美国电视业的没落,与乏味的明星、编剧罢工或考威尔的奇装异服无关;杀死美国电视的凶手不是别人,正是小小的iPhone。编译自《泰晤士报》,作者Chris Ayres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