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策划:导演开公司 保护创作不输商业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33  新浪娱乐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联合撰稿:曾震宇 赵静 感谢托尼-李对本文所做贡献

特别策划:导演开公司保护创作不输商业推广
贾樟柯:创西河星汇

特别策划:导演开公司保护创作不输商业推广
王家卫:创泽东

特别策划:导演开公司保护创作不输商业推广
杜琪峰:创银河映像

特别策划:导演开公司保护创作不输商业推广
北野武:创北野事务所

  导演贾樟柯: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附图)

  导演王家卫:泽东,香港电影的地标(组图)

  导演杜琪峰:银河映像,螺旋式上升

  导演北野武:北野事务所,“义”字经营(组图)

  提到导演开公司,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导演不满足现有的利润分成,想要取得更多的收入。其实不然,小导演有小导演的庸俗追求,而大导演则自有艺术梦想。

  近年来,导演开公司似乎成了一个潮流,这些公司往往以浓郁的个人风格,对现实的强烈关注,不仅赢得了舆论界的一致好评,也横扫了各大电影节。而这些公司出产的影片,也题材多样,不仅有商业大片,也有阳春白雪的艺术片,产量惊人,在电影市场上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这个趋势,与演员开公司、剧作家开公司一起,打破了以制片人和资本为中心的传统体制,使电影市场的主体越来越丰富和多元。正因为此,不同诉求的电影才真正进入观众的视野,带给大家更多、更有意思的娱乐体验。

  究竟导演为什么要开公司?这些公司有什么独到之处?成功的原因又在哪里。新浪娱乐选取几个范本,逐个为您剖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产业周刊创刊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