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贾樟柯: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33  新浪娱乐
导演贾樟柯: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附图)

西河星汇老板:贾樟柯

导演贾樟柯: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附图)

西河星汇老板:周强

导演贾樟柯: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附图)

西河星汇老板:余力为

  西河星汇的全球新发现

  导演:贾樟柯

  公司:西河星汇

  成立时间:2006年

  公司老板:贾樟柯、周强、余力为

  公司宗旨:更年轻、更新锐,多元化发展。

  竞争优势:华语新锐导演聚集地,内地电影市场的价值发现

  公司作品:《三峡好人》《赖小子》《东》《无用》《二十四城记》、《荡寇》

  近期动态:《荡寇》。该片为最有可能入围威尼斯的影片之一,汇集了巴西、日本、香港、内地四地的资金、主创以及主演阵容。

  评述:

  西河星汇的运作模式很有意思,其制作的电影基本是公司作为主导性的投资人,然后再去融资。这样就保证了导演的意愿最大限度的贯彻,而少受资本的影响。——但似乎这种运作模式无法复制,因为其以雄厚的自有资本为前提。

  从剧本的计划、开发到拍摄、摄制组管理,后期制作到宣传,整个都是由西河星汇全盘操控,这样就保证了导演艺术理念的执行。——仍然无法复制,理由同上,前提条件是有一个能力比较强的大公司。

  而在融资的过程中,不仅在弥补资金缺口,也是设计未来市场的过程。比如加入日本资本,就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当地的发行渠道。巴西、香港也同样如此。——在这一点,贾樟柯本人的国际声誉非常重要。如果不是诸如《三峡好人》等片子,就不会有诸多国际一流制片公司争相与西河星汇合作。

  有趣的是,贾樟柯本人被一部分人誉为“票房毒药”,似乎他的影片在大陆都不大卖座。但他的公司却取得了商业上的极大成功——而这些商业成功并不庸俗,甚至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的认可,甚至大奖。譬如《无用》和《二十四城记》,看起来是纯粹的植入性广告,但艺术性不可忽视。大概这就是导演开公司的好处:赚钱,但不赚庸俗的钱。

  如果在今日的电影投资回收模式中,票房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那么,被成为“票房毒药”又何妨?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产业周刊创刊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