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07  新浪娱乐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中国中央电视台
副台长李晓明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总裁李建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总裁助理马润生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社会管理司副司长任谦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副司长张新建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黎晓宽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
网络管理司副处长许正明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音像
电影处副处长刘鲁平
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王炬 希腊大使馆商务参赞
K.Papadimitriou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奥运音像制品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组图)
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总裁
Costas Sakkaris
见面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 马润生专访

  视频:北京2008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1)

  视频:北京2008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2)

  视频:专访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经理马润生

  视频:2008北京奥运系列音像制品广告

  新浪娱乐讯 今天(6日)下午,“北京2008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正式宣布,北京奥运会系列音像制品将由央视旗下企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独家出版发行。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奥运音像制品的官方授权,这一授权标志着中国老百姓不仅能够亲历奥运盛事,更能轻松地珍藏这一永恒的历史瞬间。

  希腊大使馆商务参赞、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音像协会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他们对此次奥运音像制品在中国出版发行充满期待,并表示将积极维护知识产权,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坚决打击盗版。

  8月11日全国正式销售

  据出版发行方总经理马润生介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能在竞争中胜出并非偶然,它重点打造的音像品牌——“中视百科”早已声名远播。“中视百科”以中央电视台各栏目的节目为主干,广泛收集来自国内外优秀的纪录片,数量巨大,题材广泛,质量优异。近年来,《易中天(blog)品三国》、《于丹论庄子》、《故宫》、《颐和园》等都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中视百科”的系列产品。“我们品种在十个左右,最主要的是以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精彩片段以及各场赛事为主体的音像制品,从奥林匹克火炬的传送,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纪录片,奥运冠军等等,十个品种将在中国陆续上市。首先第一批上市的就是8月8号晚上连夜,将把开幕式的母盘赶往各个点,我们已经在全国分了五个发行点,第一个点北京,第二个广州,第三个上海,第四个大连,第五个成都,将在这五个点同时制作光盘,然后在就近向全国各地进行发行。与此同时,在9号的时候第一时间我们将把首批光盘发送到中国驻外机构,11日全国正式销售。第一批将上市一百多万套,我们预计达到三百万到五百万套。

  价格会低于同类产品

  此次发行的奥运音像制品将记录下“北京2008奥运”——这一中华儿女精心筹备七年的空前盛事。除了备受世人瞩目的北京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精彩集锦外,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还将推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奥运冠军特辑1984-2004》、《奥运从历史走来》(《奥运会历史》、《博物馆》、《宙斯的神圣之地》)、《奔向光荣——奥运火炬的故事》、《雅典2004奥运会开闭幕式》等一系列与奥运相关的音像制品。当2012年来临之际,这些音像制品将随着中国版权期限的结束而成为永恒的珍藏。

  据马总介绍,这次发行目的并非赚钱,而价格将低于其他产品,他说,我们这次是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任允,所谓人文奥运我们肯定不赚钱,我们的绿色奥运,我们的盒子做出来都是环保的,这次你在奥运会上将看到我们从来没有的5+1这种规格的就是音像规格的品种,因此在突出绿色的、人文的科技奥运这些主题方面我们做了尝试,当然价格不会高,比我们平常节目可能还要低一点。这次最我们最大的挑战,其实就像这位朋友提出来的,大家所关心的价格,我想如果我们价格低,如果我们受众多,我们将有几百万盘上市,几百万盘对我们来讲是个非常大的数字,而且要想在几天之内赶出来对我们是一个考验。因此,我们认为对本届奥运会音像制品的恒定,应该是价值高于它的价格,价格一定会是您能够接受的。

  联合各机构严厉打击盗版

  为了保护奥运节目版权不受侵犯,维护消费者利益,打击盗版成为发行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除了运用传统的防伪标识防范盗版以外,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将联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各地扫黄打非执法机构,针对奥运会开闭幕式及相关音像制品的盗版和非法出版进行全方位的彻查和打击。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对盗版奥运音像制品积极举报,对于举报重大线索并经查实的,将给予奖励。

  据马总介绍,这次获得独家授权的出版发行范围是中国地区,包括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的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的台湾地区。而授权的时限,从此时此刻开始起到2012年奥运举办的前半年为止。WP/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音像版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