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收入大幅滑坡 CBS集团公司面临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7:41  新浪娱乐
广告收入大幅滑坡CBS集团公司面临挑战(图)

CBS电视台的大眼睛标志

  新浪娱乐讯 秋季档收视率毫无争议的领先其他电视网,属下有限电视Showtime的剧集又广受好评,这本该是CBS集团公司春风得意的时候,但是这些成功都掩盖不了它在华尔街股票市场上的失败。

  本周四,CBS集团公司即将公布其第三季度的收支情况。比起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经济危机带给CBS更大的冲击,而它在广告市场上的收入也面临很大的滑坡,甚至有人担心这会影响到这一季度的股息支付。

  现在CBS的股价约为8美金,而在不到1年前,“眼睛”公司的股票一度高达29美金。现在已经有专家开始质疑2006年CBS和母公司Viacom分家的运作,毕竟有个大的避风港可以更好的躲避经济危机的大潮。(2006美国传媒大鳄Viacom按照计划分拆为CBS和Viacom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于1月3 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是自从90年代收购音像租赁连锁企业Bockbuster之后Viacom面临的最大危机,那次的糟糕收购最后以Viacom抛售Bockbuster股份结束,并且带给Viacom大约8亿美金的损失。

  Viacom和CBS的主席萨姆纳-雷石东(Sumner Redstone)今日已经出售了价值2亿3千3百万的股票,而他可能不得不继续抛售来套现。“我觉得他可能会先抛售CBS,然后才是Viacom,尽管后者会吸引更多的买家。”有专家分析道。

  对于CBS集团公司来说,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广告收入的问题。CBS将近70%的收入来自于电视,广播以及户外的广告收入,而广告收入滑坡的势头无法得到遏制。信贷危机,银行破产,美国金融危机让CBS处于最糟糕的阶段。

  CBS属下的29家地区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也面临很大的挑战,它们的收入主要倚靠当地公司的广告投资。但是地区性的大企业比如银行和汽车销售商都在经济危机受到很大的影响。

  分析家们仍然在等待周四公布的CBS季度财务报告。CBS也是行业中第一个发布报告的公司,Viacom将会在下周一发布财务报告,而时代华纳(Times Warner),新闻集团(News Corp)以及迪士尼(Disney)都要等到下周。(西风/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B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