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大片《叶问》“三招鲜”夺亿元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04  北京商报
功夫大片《叶问》“三招鲜”夺亿元票房?(图)

功夫大片《叶问》

  合拍片《叶问》在今年的贺岁档中注定是一部引人关注的影片。前有陈凯歌《梅兰芳》挡道,后有小刚《非诚勿扰》追击,令这部“贺岁档中惟一的一部功夫大片”也感受到票房的巨大压力。所以,当《梅兰芳》宣布提前上映时,《叶问》的片方马上决定跟着提前到16日。那么,《叶问》靠什么杀出重围?

  招数一:甄子丹(功夫大片《叶问》“三招鲜”夺亿元票房?(图) blog)“咏春拳”

  拉学生进影院

  《叶问》是讲述一代宗师的影片。这部由北京时代今典传媒有限公司和香港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历史、人物传记影片的总投资6000万元,算得上是一部功夫电影的大片了。影片中扮演叶问的主角是刚刚携《画皮》过2.6亿元票房、正处在人气上升期的甄子丹。作为一代武术(功夫大片《叶问》“三招鲜”夺亿元票房?(图))宗师,第一次拍摄有关叶问的电影,确实很能吊人胃口。

  为了区别《梅兰芳》和《非诚勿扰》的宣传,出品方充分利用甄子丹和咏春拳的拳脚优势,时代今典传媒集团想到了一个笼络有效观影人群的办法。记者昨日获悉,从11月27日开始,时代今典启动了“《叶问》校园行”计划,并把第一站选在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堂。上周四,北大百年讲堂汇集了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化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4所著名高校的2100多名学生代表,甄子丹亲临现场与学子们交流;11月28日晚,甄子丹又来到清华大学,功夫王子甄子丹弹钢琴、打咏春,魅力尽显。

  时代今典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时代影音国际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洁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都是从小看着功夫片长大的,他们对功夫片有着很深的情结。调查显示,大学生是观影的最有效人群,所以把大学作为《叶问》推广活动的主攻目标。”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北京的校园推广之外,时代今典集团的发行人员还将分赴全国30个省会城市推动“《叶问》校园行”;12月7日开始,还将赴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和成都等地,对票房前100名的城市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活动,并打出了“看《叶问》学咏春”、“冬季健身练咏春”的口号。

  董文洁还透露,《叶问》选在12月16日(周二)上映,一是因为很多观众希望能一口气欣赏《梅兰芳》和《叶问》两部人物传记片;第二这是全国半价票日,也表达了片方一直宣称的“让电影回归大众”的理念。

  招数二:斥巨资

  打造首映礼夺人眼球

  《叶问》在国内的发行是由中影集团和时代今典集团联合发行的,时代今典将斥巨资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首映》栏目携手举办一场号称“2008年最大的功夫首映礼”活动,首映礼的编导组是CCTV6《首映》栏目制片人和总导演田华率领的主力阵容。

  董文洁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把影片《叶问》的全球首映礼放在北京来办,首映礼场地已确定在北展剧场,我们担心的是,北展剧场的2580个有效座位很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目前,我们已经与CCTV6的策划人员共同确定了一套足以夺人眼球的首映礼盛宴方案。”

  记者还获悉,在首映礼上,除了《叶问》的主创人员会全部到场外,还会邀请到难得一见的各路功夫高手到场献技,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中扮演李小龙的陈国坤也极有可能到场与《叶问》的动作导演洪金宝现场过招。而与甄子丹共同拍摄《画皮》的很多知名的合作伙伴们也会前来捧场。首映礼的盛况将于12月14日19:35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